手机版
ENGLISH

  | 赠书留香 | 全部赠书 |
202103月赠书留香

赠书人

时间

书名

数量

赠书人简介

郭贝贝

20210304

舞蹈艺术语言的表现研究、舞蹈编导理论与教学

2册

郭贝贝,1980年出生,青年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本硕士毕业。现任中南大学音乐舞蹈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素质教育高级舞蹈教师、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国家级考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长沙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副主任、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湖南省民盟艺术团副团长、岳麓区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长沙市人艺舞蹈团团长。湖南省百名精神分析客体关系取向心理咨询师、湖南省精神分析动力取向实战型心理咨询师。

 

 

 

 

 

李茂春

20210304

远望那黄茅山峰—二三四八军工建设纪实

2册

姓李,名茂春,中石化巴陵公司企业管理部原副处长,高级政工师。50年代后期生人,湖南湘潭氏,毕业于汉语言文学专业之大学。在《中国改革报》《湖南日报》《中国石化报》《研究与探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现系中国石化作家协会、湖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剧本《大局》获岳阳市人民政府文学艺术奖等。

 

 

 

 

 

李兵 

 20210308

边走边聊:陪你看千年岳麓书院、习训齐家:中华传统家教与家风、会待功名就,扁舟寄此身:李兵谈科举与考试文化

3册

李兵,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治频道《法律讲堂》、精品在线视频课程“中华传统家教家风”主讲人。主要致力于中国科举史、中国教育史研究。著有《中国科举史》(与刘海峰合著,第二作者)、《书院与科举关系研究》《千年科举》《清代科举图录》《科举旧影录》等。 

 

 

 

 

 

 

 

 

 

 

 

 

 

 

 

谭国斌

20210311

近百年湖南学风手稿、长沙美术馆开馆展:言事言情总段魂:走入齐百石的艺术境象

2册

谭国斌,汉族,1966年6月生,湖南长沙人。1999年起从事艺术品收藏鉴赏,2004年10月设立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涉足当代艺术领域。先后举办了"莫立唐画展","杨应修中国书画精品展","曾传兴纸新娘当代艺术展","艺术节点——馆藏当代艺术展","李凤龙画展","周中耀工笔画展"和"莫立唐书法艺术展"等一系列艺术展览活动。2007、2009和2011年策展了"2007艺术长沙"、"2009艺术长沙"和"2011艺术长沙",受到艺术界的一致好评。由谭国斌发起及举办的三届"艺术长沙"大型当代艺术个展群活动,展期均为一个月,展览场地为湖南省博物馆和长沙市博物馆。受邀参展艺术家包括丁乙、方力钧、郭伟、李津、李路明、毛旭辉、毛焰、隋建国、王音、向京、岳敏君、展望、张晓刚、周春芽等24位知名艺术家。展览涉及的嘉宾接待、宣传、出版、场地等支出项目由谭国斌个人筹资实现。这种联合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广电集团、湖南省博物馆及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大型展览活动,创造了一种政府职能与民间力量相结合推广中国当代艺术的新模式。

 

 

 

 

 

 

江云龙、王金辉

20210317

水墨张家界

1册

江云龙,男,汉族,1952年8月生于无锡。早年师从著名书画家秦古柳先生,1983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无锡分院美术设计专业。现为江苏省美协会员、江苏省书协会员、江苏省山水画研究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江苏无锡研究会会长,是专业画家、一级美术师,香港国际书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美术、书法、诗词、摄影艺术创作。出版有《无锡百景》、《无锡园林》、《苏州灵岩山写真集》等。目前正在创作张家界百景。在张家界写生期间,曾出演张家界边检站拍摄的微电影《半只绣花鞋》的男主角。

 

 

 

 

 

湖南志地方编䉵委员会 

20210323

湖南的明朝与当代-徐霞客《楚游日记》

2册

谢武经 副研究员。1947年5月出生,湖南资兴人。毕业于湖南师大历史系。曾任中共郴州地委办秘书科副科长、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副处长等。现任职于湖南省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研究员。曾在部队、郴州市政府、中共郴州地委、中共湖南省委工作过有《郴州史话》(合著,1985年湖南美术出版社),以史话的形式介绍了郴州几千年的历史;《雷锋与雷锋纪念馆》(合编,1987年湖南大学出版社);《丰碑——湖南革命纪念地概述》(合编,1988年湖南美术出版社),是全面介绍湖南革命纪念地的一本书。另外,还是《南国郴州》、《郴州历史乡土教材》的主要作者之一,在香港和内地发表论文及文章10余篇。完成省级科研课题《三湘胜迹——湖南风光名胜概述》;该课题纳入《知我湖南丛书》出版计划,1998年以《湖南风光名胜》为书名由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2000年,主持制作的全国第一个以古代史题材为内容的《马王堆汉墓半景画馆》完工,并执笔撰写了《马王堆汉墓半景画解说词》等。此外,在香港和内地的报刊、杂志、画册、专著中发表摄影作品60余幅。  

 

 

 

 

 

谭南森

20210325

人工开物、九工十八匠

 10册

谭南森 男,1947年6月生,湖南省衡东县人。高级工程师。现兼任衡阳市花木盆景协会理事,湖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根艺美术学会会员。数十年来潜心探索研钻诸艺,技艺丰富宏博,尤其对民间传统竹雕刻文化艺术事业有所创新、开拓、发展,使其形式一个新的飞跃,自成风格和局面。其竹木雕刻工艺制作之规模宏大,技艺精片,形式新颖、种类繁多,比称国内独务(目前国内尚无第二家)。其竹丝、多节超长翻页板、立体多而观名人书画屏与巨型书画竹雕均属国内独家首创。所制"迎客松"艺体画民间获市一等奖,精美的艺术而响誉艺林,被多家电视台采访报道和载入多种报刊和辞书之中,称为我国目前最大的竹刻艺术珍品。其所从事的事业独特高雅,具有观赏和实用(装饰)和收藏价值,关途光明,造益人民和社会,卓有贡献。其作品遍及国内外,受到有关人士和行家的高度评价,以及各办各望人士的题词赞勉。 

 

 

 

 

 

沈念

20210326

世间以深为海、灯火夜驰、夜鸭停止呼叫

3册

沈念,1979年1月出生,湖南岳阳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硕士,曾任教师、记者多年,现为湖南省作协副主席。著有作品集《时间里的事物》《出离心》等五部,作品见于《人民文学》《十月》《中国作家》《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新华文摘》《中华文学选刊》《中篇小说选刊》等文学期刊和选本。 

 

 

 

 

 

肖伟

20210331

坚强的老战士:徐特立画传徐特立画像

9册图书、画一幅

肖伟,1979年山东梁山人,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湖南动漫游戏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动漫艺术委员会主任、湖南省工信厅省级财政专项资金评库成员等。

 

 

 

 

 

李江华

20210331

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是如何炼成的-1、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是如何炼成的-2、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是如何炼成的、世界500强选人育人用人留人经验谈、左手招聘,右手培训,知名HR导师教你如何选人和育人、什么时后出发都不晚一百名HR经理成长路线图、HR的快乐之道—人力资源总监心谈记

7册

李江华(笔名HR哥),湖南望城人,知名人力资源管理实战专家,知名HR辅导专家,资深HR经理人。中人网、三茅网专栏专家、清华大学出版社签约作家。书《HR的快乐之道—人力资源总监心谈记》、《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是如何炼成的》作者。HR哥一对一人力资源训练辅导中心创始人、导师,目前辅导过的HR学员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培养HR经理人数百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