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赠书留香 | 全部赠书 |
202011月赠书留香
 

赠书人

时间

书名

数量

赠书人简介

袁勇前

20201104

四时佳兴—袁勇前诗词书法集

4

袁勇前,一九五三年十二月出生在湖南新分化县科头乡岩下村活龙湾,在职研究生学历,先后就读于邵阳师专中文科、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区域经济专业。一九七三年二月参加工作,先后任中小学教师、校长,中共新化县委组织部干部、驻村工作组组长,中共新化县游家区委委员、东岭公社党委书记、西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一九八五年十二月任中共娄底地区纪委委员,一九八六年至一九八七年被中纪委选送到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脱产学习,一九九一年二月任中共双峰县委副书记,退休后任湖南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方志专家库专家,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著作出版有个人文集《求索资江》、篆刻《二百石印斋》、新诗集《生活是诗》、古体诗集《山河万里吟》、书法集《自作诗草书》等。 

 

 

 

 

 

贺宜志

20201104

黄河流韵

2

贺宜志,湖南华容一中退休教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1944年2月10日甲申正月十七)出生于塌西湖贺家门。在职期间,先后担任华容一中团委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党总支副书记、咨询员。2011年参与编纂《中华全国贺氏通谱》,2012年主编出版章华台鉴湖塘《贺氏族谱》。古稀之年始学诗词,先后出版《贺宜志诗词三百首》《贺宜志诗词选粹》等。

 

 

 

 

 

龙立军 

20201104 

新晃侗语词和句

2

龙立军,侗族,中专学历,中共党员,1972年10月出生,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中寨镇草场村人,粮农。现任中华龙文化学术委员会湖南分会理事,系在册湖南文化志愿者、怀化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侗族傩戏县级代表性传承人,新晃侗族自治县侗学研究会会员。热爱民族文化,筹资组织抢救、保护及承濒临失传的侗族傩戏等民族文化事业的无私奉献事迹曾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歌选》及《中国文化报》《湖南日报》《怀化日报》媒体表彰等。 

 

 

 

 

 

张社安

20201113

岁月启悟》、《悠悠我思》、《大美北疆》

13

张社安,男,汉族,湖南省湘潭县人,1979年3月参加工作,197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历任湖南省税务局、省财校益阳财校税干班教师,湖南省税务局人教处科级干部,衡阳市税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湖南省税务局人事处副处长;2016年9月,张社安为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巡视员,不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局长职务;主要代表作有:《厂长经理与税收》、《中国税务管理》、《最新企业税收会计》《不能不明白—税务实务疑难及处理技巧》等。 

 

 

 

 

 

谢建国  

202011013

浏阳移民史研究

5

谢建国 湖南浏阳人,浏阳市政协第七、八、九、十届副主席。1985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专业,2006年11月—2007年2月在美国圣何塞大学学习。先后在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政策研究室、大亚湾核电站法马通斯比公司技术部、浏阳市有关部门工作。先后担任浏阳市政府办秘书、招商办主任、招商局局长、浏阳市工业园(今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浏阳行政中心筹建办主任、外经贸(招商)局局长、科技局局长、长沙浏阳花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等职。独立或与人合著《且行且思——美国游学日记》《且行且思》《浏阳历史建筑遗存录》《浏阳传统技艺录》等作品。 

 

 

 

 

 

李朝云

20201117

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李朝云

2

李朝云,男,字巍,号天柱,笔名天巍子,艺名煮石,1945年2月出生于湖南省祁东县砖塘镇梅子山庄。毕业于广西柳絮文学创作函授院。在退休之前的几十年,务过农,当过兵,从过政,最终走上了书画艺术创作之路。现为联合国国际艺术家联合总会副主席、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美术家创作中心终身荣誉教授、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乡土作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分会会员、中南书画院院长,著名国画家。2014年4月,李朝云经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协会鉴评中心专家评定为“国家一级美术家”。迄今为止,李朝云的诗书画作品参加全国性的邀请展赛60余次,获等级奖30余次,其中一等奖5次、金奖8次。5次被特邀随团前往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参加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泰国素博巴莫亲王、新加坡国家政府官员及韩国的大企业总裁分别将李朝云的《清气满乾坤》、《梅为雪而娇》、《半窗晴翠》等作品作为精品收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