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3年第11周活动预告(3.13—3.19)
★湖南图书馆:图书展——中医养生保健系列书展
 
活动简介:中医养生学源远流长,中医养生文化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探索衰老的原因和延年益寿方法的道路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留下了丰富的遗产。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华传统医学让
中华文明瑰宝惠及世界携手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就能为人类健康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老年图书借阅室精心准备了以养生保健系列为主题的书展,热忱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日—3月31日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湖南图书馆:初心不改,巾帼担当——湖湘女杰百年奋斗史文献展
 
活动时间:3月8日—7月8日(每周一、周日不开放)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四楼古籍鉴赏室
 
活动简介:此次展览是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特别推出的文献展,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对优秀的湖湘女杰先进事迹做了一个大致梳理及介绍,集中展出与之相关的信札、拓本等珍贵文献资料。
 
报名方式:现场参观,无需报名
 
联系方式:0731-84174006
 
★湖南图书馆:中国式女性美——形象之美
 
活动时间:3月19日(周日)14:30—16:00
 
活动嘉宾:杨红玫(搭配美学高级服装搭配师、IPA国际注册礼仪素养师、国家高级形象设计师、企业高级培训师、杨柳美学特聘讲师、长沙市总工会特聘讲师、世界旅游小姐形象礼仪指导讲师、世界城市旅游形象大使形象礼仪讲师)
 
活动简介:在2023年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南图书馆策划“三月魅力女人系列”主题月活动,携手著名美学专家杨柳及其美学团队,在这个春意盎然的美丽三月陪你一起探寻中国式女性美。
 
★湖南图书馆:禅心剑气相思骨——谭嗣同的诗旅人生 
 
讲座时间:3月18日(周六)14:30—16:00
 
主讲嘉宾:张维欣,湖湘文化研究会理事、谭嗣同爱国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沙时务学堂研究会理事。研究领域以谭嗣同与中国近代史为主。著有《谭嗣同年谱长编》《仁学汇校本》,整理《谭嗣同集》。纪录片《谭嗣同》历史顾问兼学术统筹,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浏阳篇》顾问,《岳麓书院》学术顾问,浏阳谭嗣同纪念广场主要设计者,长沙市图书馆橘洲讲坛特邀学者。
 
讲座简介:谭嗣同,这位生于北京、长于湖湘的天纵英才, 其诗词亦成就斐然,然而却鲜为人知。他的诗风不仅狂宕恣意、奔放奇崛,而且浪漫瑰丽、蕴籍雅琢。本次讲座,张老师将从谭嗣同诗作、读书笔记、士人日记与回忆录等史料出发,试图将谭嗣同的才情与悲喜通过其人生经历浮沉来呈现,以诗词证史,亦以史料来诠释诗词,还原一个真性情的谭嗣同。
 
讲座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一楼多媒体演示厅
 
★湖南图书馆:湘湘图图故事会【第361期】《美丽的地球》《小坏狼》
 
活动时间:3月18日(周六)15:00
 
主讲嘉宾:刘志娜:“故事爸妈”团队成员,文化志愿者;胡蓉娟:“故事爸妈”团队成员,文化志愿者;助教:刘嵘,王旋佳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图书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群227625574(2~7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创享空间*“百度APP”基础使用
 
活动时间:3月18日(周六)14:30—16:00
 
活动嘉宾: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团队
 
活动简介:为中老年读者建立的电脑、智能手机学习交流平台。本次将解答“百度APP”的注智能搜索、语音搜索、图像识别、个性化资讯等基础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的基础使用互动疑问解答。
 
参加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综合活动室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第158期:中文电子图书资源的查找与利用
 
活动时间:3月19日(星期天)15:00—16:00
 
活动嘉宾:庹琼霞,超星集团资深培训讲师
 
活动简介:大数据时代,每个人都身陷汹涌的信息洪流之中,从浩如烟海的信息中找到想要的资料,有如大浪淘沙,需要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本期课程将介绍超星发现、读秀数据库的使用,教大家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数据库,提高个人信息检索能力,高效精准获取学术文献,并体验一站式查看电子图书,帮助大家快速便捷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资源。
 
★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借阅有礼
 
活动时间:2023年3月13日至3月19日
 
活动内容:活动期间,通过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网借平台,一次下单借阅≥3册,即可免费获得“古风手账本”一本。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联系方式:0731-84172578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