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2年第47周活动预告(11.21—11.27)
★湖南图书馆::图书展——红色革命历史小说系列书展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日—12月31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图书借阅室
活动简介:打开红色记忆,发扬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百年的辉煌历程。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长期的英勇奋斗,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的华彩篇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时值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更加怀念当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历尽艰难险阻,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湖南图书馆老年图书借阅室精心准备了红色革命历史小说为主题的书展,热忱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湖南图书馆:江夏垂德源流远 三七遗芳世泽长——湖南图书馆藏黄氏家谱及黄氏名人著述、字画展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2日——2023年2月21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
活动简介:本次展览大致介绍了湖南黄氏的概况、分布、由来、堂号等,并将馆藏的黄氏家谱以及“湖南氏族概况调查表”及方志已有氏族志部分包括始迁祖、迁徙时间、迁徙缘因、迁出地、家谱纂修概况、人口数等情况进行简要的条列。希望参观者能觅得先祖踪迹,找到家族归属感,也能够从先辈们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奋发有为,成就一番事业,成为家族的骄傲。
活动人数:分批次参观,同时参观人数不超过2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4006
 
★湖南图书馆:湖南图书馆古琴传习所第二十二期公益班
活动时间:11月27日(周日)9:00--11:30
活动嘉宾:湖南省古琴学会
活动简介:古琴被誉为“琴棋书画”四艺之首,被视为“八音之首”,古琴的音色,不似二胡如泣如诉,却比之婉转缠绵;不如古筝响亮欢快,却见平和沉稳,不像琵琶大珠小珠落玉盘式的直接了然;它优雅高贵、悠远沉静,更是细腻含蓄,让人远离浮躁和喧嚣,回归无上自然。
第二十二期古琴公益培训班由湖南省古琴学会和湖南图书馆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市民的文化素养,让三千多年的古琴文化在湖南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参加须知:
1、参与对象须年满 10 岁以上的学生或成年人,古琴零基础,钟爱国学、雅好琴乐者。
2、公益班免费授课,免费提供课堂教学用琴及教材,无附加费用。请遵守湖南图书馆国学堂使用规章制度,服从老师安排,
3、本期招生24人,满员开班,不足人数时,延期开班。
4、如遇场馆特殊活动再作协调。
参加方式:扫码抢位  谢绝空降(报名者通过审核后,将电话通知)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国学堂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湘湘图图故事会【第356期】——《奇妙的生命》《子儿吐吐》
活动时间:11月26日(周六)下午15:00
活动嘉宾:钟巧(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长沙市第一、二、三、四批骨干教师,开福区首届“明星教师”,开福区卓越教师,开福区优秀骨干教师)曹平(绘本讲师,中华育婴协会特聘专家,湖南省育婴早教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正面管教家长,高级育婴师考评员,高级保育员考评员)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群227625574(2~7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湘湘图图故事会【第357期】——《彩虹色的花》
活动时间:11月27日(周日)下午15:00
活动嘉宾:姚玲(樊登读书讲师)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群227625574(2~7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爱育课堂*心理工作者助你成为孩子的“陪跑教练”
活动时间:11月26日 (周六)10:00--11:30
活动嘉宾:罗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共青团湖南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特邀嘉宾讲师;云亮教育心理成长中心主任;旦壳心理咨询工作室创始人。)
活动简介:常常发现,和孩子打闹时母慈子孝;陪孩子学习时鸡飞狗跳。随着年龄增长,孩子逐渐出现了一些磨人的难题;小时候还听话,长大了就不听教诲了;好言劝阻不听,非要吼骂才行;孩子不断长大,在教育孩子上父母越发力不从心;越长大越头疼,“古灵精怪”的孩子们让家长们绞尽脑汁斗智斗勇、精疲力尽。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陪跑教练”吧,更轻松的陪伴,一路护航!
参加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阅览室二楼综合活动室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日本文学作品推荐
活动时间:11月26日—11月27日
活动地点:综合文学图书借阅室
活动内容:早期的日本文学作品收到中国文学的一些影响,但后来日本文学也渐渐形成自有的文学风格和特色。湖南图书馆综合文学图书借阅室特地准备了大量日本文学作品,等待大家前来借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