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2年第46周活动预告(11.14—11.20)

★湖南图书馆: *创享空间*“选手机,什么手机最合适?”

活动时间:11月19日(周六)14:30--16:00

活动嘉宾:湖南图书馆阅读推广组

活动简介:为中老年读者建立的电脑、智能手机学习交流平台。本次将解答“选手机,什么手机最合适”主题,教中老年朋友如何选择合适的智能手机。电脑、智能手机的基本使用互动疑问解答。

参加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综合活动室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图书展——红色革命历史小说系列书展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日—12月31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图书借阅室

活动简介:打开红色记忆,发扬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百年的辉煌历程。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长期的英勇奋斗,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的华彩篇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时值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更加怀念当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历尽艰难险阻,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湖南图书馆老年图书借阅室精心准备了红色革命历史小说为主题的书展,热忱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湖南图书馆:江夏垂德源流远 三七遗芳世泽长——湖南图书馆藏黄氏家谱及黄氏名人著述、字画展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2日——2023年2月21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

活动简介:本次展览大致介绍了湖南黄氏的概况、分布、由来、堂号等,并将馆藏的黄氏家谱以及“湖南氏族概况调查表”及方志已有氏族志部分包括始迁祖、迁徙时间、迁徙缘因、迁出地、家谱纂修概况、人口数等情况进行简要的条列。希望参观者能觅得先祖踪迹,找到家族归属感,也能够从先辈们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奋发有为,成就一番事业,成为家族的骄傲。

报名方式:现场参观,无需报名

活动人数:分批次参观,同时参观人数不超过2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4006


★湖南图书馆:秋日读好书,分享小感悟

活动时间: 11月14日-11月20日

活动地点:网借中心

活动内容:活动期间,读者通过“鹅打卡”小程序分享阅读感悟,即可获得“科幻星球宇宙宇航员书签”1份。每位分享者限领1份,数量有限,送完即止。活动结束后再抽取10名幸运分享者,每人即可获得史努比大肚超萌保温水杯一份。

联系方式:0731-841725


★湖南图书馆:湘湘图图故事会【第355期】——《阿嚏,大熊,阿嚏!》

活动时间:11月19日(周六)15:00

活动嘉宾:周广宇(省图故事爸妈首批成员,文化志愿者)陈志萍(高级阅读指导师、柔与韧读书会高级阅读教练、天阅亲子阅读指导师)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群227625574(2~7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父母读书会【第20期】——《碎片化的儿童,媒体与孩子的历史关系》

活动时间:11月19日(周六)10:00

活动嘉宾:熊伟(省图故事妈妈、阅读推广践行者、湖湘自然公益宣讲师、妈妈哲学知行生)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活动旨在发扬“阅读之美”,为家长们提供一起共读书、共交流探讨分享的平台,帮助爸爸妈妈看见和化解育儿中的焦虑点,通过阅读,一起共学研磨打造良好的家学、家风,帮助家庭学习成长,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

报名方式:群内报名,请关注后续信息

活动人数:15人以内,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群227625574 (1~6群无须重复加入)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