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2年第44周活动预告(10.31—11.6)

★湖南图书馆:图书展——红色革命历史小说系列书展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日—12月31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图书借阅室

活动简介:打开红色记忆,发扬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百年的辉煌历程。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长期的英勇奋斗,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的华彩篇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时值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更加怀念当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历尽艰难险阻,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湖南图书馆老年图书借阅室精心准备了红色革命历史小说为主题的书展,热忱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湖南图书馆:“萤火虫”双语读书会·第一期

活动嘉宾:任欣老师(英语学霸妈妈、资深培训讲师、英语阅读指导师、高校英语老、TEFL国际认证教师。累计培训教师超300人,累计课时超10000小时,累计公益讲座超120场,线线下教学20年经验。)

活动简介:【全民阅读 书香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习总书记强调——“要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发挥好新兴媒体作用,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基于以上,学好英语、用英语传递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更是每个学生需要承担的文化使命。 活动当天我们邀请任欣老师来分享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去帮助孩子培养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培养英语牛娃,让家长辅导孩子学英语更轻松,让孩子英语学习更简单高效!

活动时间:11月5日周六 9:00-11:00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阅览室1302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欢迎参加

活动人数:席位有限 先到先得

联系方式:外文读者QQ群642938255


★湖南图书馆:湘湘图图故事会【第353期】——《小鸿雁的秋天》

活动时间:11月5日(周六)15:00

活动嘉宾:周钰涵(儿童阅读指导师,绘本阅读课程老师,公立小学阶梯阅读指导老师)

张玲(省图故事爸妈团队成员,文化志愿者)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群227625574(2~7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江夏垂德源流远 三七遗芳世泽长——湖南图书馆藏黄氏家谱及黄氏名人著述、字画展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2日——2023年2月21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

活动简介:本次展览大致介绍了湖南黄氏的概况、分布、由来、堂号等,并将馆藏的黄氏家谱以及“湖南氏族概况调查表”及方志已有氏族志部分包括始迁祖、迁徙时间、迁徙缘因、迁出地、家谱纂修概况、人口数等情况进行简要的条列。希望参观者能觅得先祖踪迹,找到家族归属感,也能够从先辈们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奋发有为,成就一番事业,成为家族的骄傲。

报名方式:现场参观,无需报名

活动人数:分批次参观,同时参观人数不超过2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4006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