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2年第34周活动预告(8.22—8.28)
★湖南图书馆:图书展——人物传记、历史故事系列书展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日—9月30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图书借阅室
活动简介:纵观古今中外,历史时期英雄豪杰辈出,众多杰出人物为这个风云激荡的历史时代书写了浓墨重彩。从这些杰出人物身上,我们都能够看到奋力拼博而展现出的强大人生力量,了解这些伟人的人生历程,有助于人们去积极进取,笑对生活中的种种难关。老年图书借阅室精心准备了人物传记、历史故事为主题的书展,热忱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湖南图书馆:科幻小说作品推荐
活动时间:8月28日-8月29日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一楼综合文学图书借阅室
活动简介:科幻小说描写的故事往往是假的,但就像我们都愿意相信有外星人一样,也希望科幻是真实存在的,并发挥自己的想象,可以活在天马行空的平行世界中。综合文学图书借阅室准备了大量的科幻小说,等待广大读者前来借阅。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爱育课堂*教孩子更好地听说读写算的训练方法
活动时间:8月27日 (周六)10:00--11:30
活动嘉宾:邓斌(国家心理咨询师;芙蓉区未成年儿童中心心理辅导老师,注意力训练师、儿童心理发展评估师)
活动简介:家长们都知道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粗心、马虎、走神,打也打了,骂也骂了,耐心都用完了,可还是老样子,不知道怎么办好? --邓老师来了,现场支招家长--如何在家里培养训练孩子注意力的小妙招。
参加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阅览室二楼活动室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湘湘图图故事会【第344期】《医生到底是好事坏?》
活动时间:8月27日(周六)下午15:00
活动嘉宾:刘芳(省图故事爸妈团队成员,服装形象设计师)
崔春(省图故事爸妈团队成员,家庭教育指导师)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群227625574(2~7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携手共建美丽中国
讲座时间: 2022年8月27日  周六14:30-16:00
主讲嘉宾: 万大娟
中山大学理学博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国家环境保护重金属污染监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特聘专家,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技术评估专家,湖南省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技术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生态环境评价与规划、水土环境调查评估与风险防控、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和相关课题60余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生态环境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表现突出个人、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集体(负责人)等奖励和荣誉。
讲座内容: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本期讲座,万老师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探讨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就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内容进行解读。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身体力行、真抓实干,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讲座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一楼多媒体报告厅
咨询电话:0731-84174096
参与人数:100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