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2年第32周活动预告(8.8—8.14)
★湖南图书馆:中部六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百幅长城摄影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2年8月12日-21日
展览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一楼展览厅
展览简介:长城是中国历史实物的丰碑,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地标,今年是长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35 周年,也是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加强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的重要节点。中部六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共同策划开展的百幅长城摄影作品展,旨在通过展览这种科普的方式,让观影者通过光影触摸长城的温度,领略长城在时光万千变化的瞬间定格成永恒,让更多人直观感受长城之美,感受长城文化的
无限魅力。
咨询电话:0731-84174096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免费观展。
 
★湖南图书馆:图书展——人物传记、历史故事系列书展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日—9月30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图书借阅室
活动简介:纵观古今中外,历史时期英雄豪杰辈出,众多杰出人物为这个风云激荡的历史时代书写了浓墨重彩。从这些杰出人物身上,我们都能够看到奋力拼博而展现出的强大人生力量,了解这些伟人的人生历程,有助于人们去积极进取,笑对生活中的种种难关。老年图书借阅室精心准备了人物传记、历史故事为主题的书展,热忱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湖南图书馆:湘湘图图故事会【第342期】《爱吃苹果的鼠小弟》 
活动时间:8月13日(周六)下午15:00
活动嘉宾:王琼芳(高校教师,长沙社区大学公益讲师,第三届全国书香家庭获得者,湖南省文明家庭)
周艳(高校教师,省图故事爸妈团队成员,文化志愿者)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图书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群227625574(2~7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普课堂【第90期】《AR探秘!海底世界大冒险》
活动嘉宾:ALVA Systems 培训老师
活动时间:8月10日(周三)下午15:00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阅读池
活动简介:“海”是这神秘的地方,探索海洋是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海里的鱼、神奇的海洋世界,让孩子们充满了探索的欲望!为培养孩子热爱海洋生物,热爱生态自然的正确观念,初步了解科普海洋知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快来湖南图书馆,用最新的AR科技,走进海洋世界,亲近自然!
报名方式:互动吧报名,请关注后续信息
活动人数:20组家庭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群227625574(2~7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科普课堂【第91期】《我是小中医Ⅰ》
活动嘉宾:湘医雅学讲师团队
活动时间:8月14日(周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
活动简介:这个暑假,我们首次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医为研学主题,与省内知名中医研究机构合作,开办“我是小中医”暑假班。完成学习的小朋友能掌握简单实用的保健操和按摩方法,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动手制作中医药生活保健物品;获得“小中医”活动证书。
报名方式:收费活动,群内链接报名,请关注后续信息
活动人数:10组家庭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群227625574(2~7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优雅学堂*静心禅绕之“茉莉根”
活动时间:8月13日(周六)10:00--11:30
活动嘉宾:YAYA(禅绕画老师、资深儿童阅读推广工作者。具有丰富的禅绕画教学经验,曾组织多场禅绕赏析活动并带领多个亲子家庭共学禅绕,是禅绕画实践推广者)
活动简介:什么是禅绕?组成它的元素有哪些?它可以这样画,也可以那样画,它就像一个万花筒,基本图形就是筒里的花纸片,基本图形的不同组合就形成了千变万化的禅绕画。本次将教学禅绕画“茉莉根”,一起来体验一笔一划带来的无限可能吧。(现场将提供活动材料包一份)
参加方式:扫码抢位  谢绝空降(报名成功并准时参与活动,将现场全额退还诚信金)
活动地址:二楼国学堂
联系方式:0731-84178123
 
★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限量免邮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0日、2022年8月31日
活动地点:网借中心
活动内容:免邮日活动当天,读者通过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服务平台在线下单借阅,选择“送书上门”服务,每位读者均可享受一次邮费全免福利,每单最高仅限5册书籍。
联系方式:0731-84172578
 
★湖南图书馆:追溯红色浏阳  赓续精神血脉——讲好中国故事,喜迎二十大召开
讲座时间:2022年8月13日 周六 14:30-16:00
主讲嘉宾:胡玉明,高级政工师。历任张家界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湖南银监局党委宣传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处长、金融工会调研员等职(已退休)、湖南金融文联常务副主席、湖南省金融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员,湖南省金融作协荣誉主席。
讲座内容: 湖南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红色浏阳,是红色湖南热土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湘鄂赣闽等地。浏阳是块红色的沃土,组建的第一支军队命名为红军,首战白沙获胜;上坪会议确定转兵,文家市会师;红一军团、红三军团在浏阳永和会师,毛泽东在浏阳陈家坊机智脱险。本期讲座,胡老师将重点讲解三个部分:一是庚续红色精神血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二是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三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振兴革命老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讲座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一楼多媒体报告厅
咨询电话:0731-84174096
参与人数:100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