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2年第21周活动预告(5.23—5.29)
★湖南图书馆:开心故事绘【第329期】——《天啊,错啦!》
活动时间:5月28日(周六)下午15:00
活动嘉宾:周加美(省图志愿服务优秀个人,故事爸妈团队组长,儿童性安全教育讲师)、易妹(省图故事爸妈团队成员,7年文化志愿者)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7群701172732(1\2\3\4\5\6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父母课堂【第59期】——《一棵树,观百态人生》
活动时间:5月29日(周日)10:00-11:00
活动嘉宾:张莉(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副教授 湖南省设计家协会会员 绘画心理分析师 儿童绘画心理指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儿童美育及儿童绘画心理)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从儿童绘画心理的角度帮助家长解读孩子的树木画,从画中探知孩子的内心世界,搭建家庭亲子沟通桥梁,以期更全面的了解孩子的性格、认知、情绪等,为孩子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0人以内,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7群701172732(1\2\3\4\5\6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古籍里的湖南——湖南图书馆藏湖湘经典历史典籍展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9日——9月18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
活动简介:聚焦中华优秀文化典籍,从中甄选最值得讲述的湖南传统文化作品,以“名人典籍+展板+图片”形式,展示湖湘历史人文的特色与优势,宣传湖湘文化的精髓,以嘉惠湖湘士子,乐见后浪奔涌,用那“如椽彩笔”谱写湖南锦绣新篇章。
报名方式:现场参观,无需报名
活动人数:分批次参观,同时参观人数不超过2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4006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爱育课堂*虎年谈虎妈
活动时间:5月28日 (周六)10:00--11:30
活动嘉宾:阿木(木果儿童心理发展研究中心创办人、首席专家;“儿童心理发展评估”项目技术总监、首席督导;湖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湖南卫视、湖南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电视、电台、报纸媒体特约合作心理专家;资深儿童心理专家、心理教育专家;中式心理学的探索、实践者。)
活动简介:
过去一年,对于教育的变革、争论甚至撕裂,令人目不暇接。家长对教育的焦虑纠结究竟源于何处?著名心理专家阿木老师与您分享虎年如何做“虎妈”。
参加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地址:二楼活动室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超级星期四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6日
活动地点:网借中心
活动内容:免邮日活动当天,读者通过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服务平台在线下单借阅,选择“送书上门”服务,每位读者均可享受一次邮费全免福利,每单最高仅限5册书籍。
联系方式:0731-84172578
 
 
★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阅见美好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3日-5月29日
活动地点:网借中心
活动内容:活动期间,读者选择自己喜好的书籍下单借阅,并进行朗读音频录制,也可分享其他阅读感悟音频,通过“鹅打卡”小程序上传打卡音频参与活动。参与即可获得小老虎挂件。
联系方式:0731-84172578
 
 
★湖南图书馆:【古琴公益讲座】湖南图书馆古琴传习所第十六期公益班
活动时间:5月29日 (周日)9:00--12:00
活动嘉宾:湖南省古琴学会
活动简介:古琴被誉为“琴棋书画”四艺之首,被视为“八音之首”,古琴的音色,不似二胡如泣如诉,却比之婉转缠绵;不如古筝响亮欢快,却见平和沉稳,不像琵琶大珠小珠落玉盘式的直接了然;它优雅高贵、悠远沉静,更是细腻含蓄,让人远离浮躁和喧嚣,回归无上自然。
第十六期古琴公益培训班由湖南省古琴学会和湖南图书馆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市民的文化素养,让三千多年的古琴文化在湖南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参加须知:
1、参与对象须年满 10 岁以上的学生或成年人,古琴零基础,钟爱国学、雅好琴乐者。 
2、公益班免费授课,免费提供课堂教学用琴及教材,无附加费用。请遵守湖南图书馆国学堂使用规章制度,服从老师安排,
3、本期招生24人,满员开班,不足人数时,延期开班。 
4、如遇场馆特殊活动再作协调。
 
 
★湖南图书馆:学四史、兴传统——青少年“四史教育”“传统文化”主题图书专架展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31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图书室
活动简介:少儿图书室在去年“红色图书”主题专架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少儿文献馆藏,推出“四史教育”主题专架和“传统文化”主题专架,供读者借阅,从而引导青少年从小培养良好的爱国主义情怀、感悟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熟悉中华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对象:青少年读者
参与人数:不限制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