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2年第20周活动预告(5.16—5.22)
★湖南图书馆:《数智时代的建筑美学》  
讲座时间: 2022年5月22日 周天14:30-16:00
主讲嘉宾:胡骉,湖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DAL数字建筑实验室主任。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高校建筑数字技术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建筑学会数字建筑专业委员会创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计算性设计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美术馆展陈顾问。
主要研究方向:基于数字化设计与建造的建筑与空间环境设计实践研究;基于数字技术的公共艺术创作研究;数智时代的建筑美学研究;基于数字互动技术的建筑与公共艺术创作研究。
张贤铭,远大集团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远大芯建总经理、P8创始人、蓝天实验室创始人。
讲座内容:本期讲座中,两位主讲人将从历史的维度讲述建筑设计媒介的发展,从历史的维度看建筑与艺术的关系。就审美与创造、审美与科技、教智时代建筑审美新的可能性展开对谈,并结合自身的设计实践进行案例解读。
咨询电话:0731-84174096
参与人数:100人
讲座地址:湖南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
 
 
★湖南图书馆:《解锁“绿色家居”——守护绿色健康轻生活》
讲座时间: 2022年5月下旬
主讲嘉宾: 张仲凤,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工程学科领域负责人、国家林草局绿色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绿色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林草局绿色家具工程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先后入选学校“树人学者”高端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杰出青年、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中青年培养计划、国家林草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湖南省“湘西特聘专家”。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20余项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著作6部。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件;荣获第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20多项。在绿色家居设计与工程、木竹绿色加工与利用等领域取得了较大的理论创新与技术突破。
讲座内容:本期讲座,张仲凤老师将从设计赋能出发,围绕“生态材料、节能产品、绿色家居品牌”等内容进行多维的探讨。并从绿色思维创新“绿色家居”,阐释绿色家居的内涵;绿色设计创造“绿色生活”,设计引领美好健康生活;绿色科技引领“绿色生活”,生态材料构筑健康家居;“低碳无醛”家具及软装,营造舒适健康轻生活,这几个方面来解锁“绿色家居”,守护绿色健康轻生活。
咨询电话:0731-84174096
参与人数:100人
讲座地址:湖南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
 
 
★湖南图书馆:开心故事绘【第328期】——《我的蜡笔》
活动时间:5月21日(周六)下午15:00
活动嘉宾:胡静(省图故事爸妈团队成员,文化志愿者,从事培训教育工作15年)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7群701172732(1\2\3\4\5\6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科普课堂【第86期】——《科技周—图书馆AR寻宝!》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6日-22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线上参与)
活动内容:本活动是通过AR实景互动来实现寻书找宝、阅读分享等多种方式让你更加了解图书馆,感受科技与阅读融合的快乐,在寻书、读书、享书的每个过程中获得不同的阅读体验。
 
 
★湖南图书馆:父母课堂【第58期】——《一支画笔,一张纸,全面升级亲子关系》
活动时间:5月21日(周六)10:00-11:00
活动嘉宾:戴海华(清水塘第二小学专职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催眠师,正面管教讲师,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心理健康与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心理协会会员,湖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绘画心理分析传播者)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用画纸和画笔,打开一个心灵视窗,从儿童绘画心理的角度帮助家长了解如何移开亲子关系的“空气墙”,从画中探知到是什么拉低了亲子关系质量,以及如何通过绘画互动,升级亲子关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0人以内,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7群701172732(1\2\3\4\5\6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创享空间*“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基础使用
活动时间:5月21日 (周六)14:30--16:00
活动嘉宾:湖南图书馆阅读推广组
活动简介:为中老年读者建立的电脑、智能手机学习交流平台。本次将解答微信小程序的“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中看书、听书、期刊、视频等基础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的基本使用互动疑问解答。
参加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地址:二楼活动室
联系方式:0731-84178123
 
 
★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课】第144期:新媒体编辑——文案创作
活动时间:5月22日(星期天)15:00——16:30
活动嘉宾:方晓,北大青鸟长沙实力新媒体老师,负责学校新媒体运营和短视频系列课程。主要课程:新媒体运营、抖音短视频制作;曾在2020年企业集团内宣传视频比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电子阅览室
活动简介:好文案可以引人共鸣激发感情、增强自信;好文案可以提高转化、带来流量、增加曝光。
此次课程,教您学会如何用纯文字文案、图片文案、动画文案和视频文案,让普通的视频变得更加吸引眼球,让简约的句子表达出创作意图和情绪心声。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电话报名、QQ群报名
活动人数:6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4002     QQ群:524882142
 
 
★湖南图书馆:古籍里的湖南——湖南图书馆藏湖湘经典历史典籍展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9日——9月18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
活动简介:聚焦中华优秀文化典籍,从中甄选最值得讲述的湖南传统文化作品,以“名人典籍+展板+图片”形式,展示湖湘历史人文的特色与优势,宣传湖湘文化的精髓,以嘉惠湖湘士子,乐见后浪奔涌,用那“如椽彩笔”谱写湖南锦绣新篇章。
报名方式:现场参观,无需报名
活动人数:分批次参观,同时参观人数不超过2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4006
 
 
★湖南图书馆:图书展——玩转手机摄影系列书展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日—6月30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图书借阅室
活动简介:手机摄影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不仅是因为手机比相机便携,更重要的是手机操作方便,功能多样,五花八门的app也为人们提供了多种选择。随着拍摄照片的增多,人们的要求不再停留在简单的记录上,而是开始思考怎样才能得到一张美观的照片。老年图书借阅室精心准备了手机摄影系列为主题的书展,热忱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湖南图书馆:学四史、兴传统——青少年“四史教育”“传统文化”主题图书专架展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31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图书室
活动简介:少儿图书室在去年“红色图书”主题专架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少儿文献馆藏,推出“四史教育”主题专架和“传统文化”主题专架,供读者借阅,从而引导青少年从小培养良好的爱国主义情怀、感悟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熟悉中华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对象:青少年读者
参与人数:不限制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