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1年第44周活动预告(10.25—10.31)
★湖南图书馆:图书展——烹饪美食系列书展
活动时间:2021年9月1日—10月31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图书借阅室
活动简介:中国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就证明了饮食在我们日常生活里是占有极重要地位的。老年图书借阅室精心准备了以烹饪美食系列为主题的书展,热忱欢迎广大中老年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湖南图书馆:【阅读储蓄所】读好书,享免邮优惠券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日-10月31日
活动地点:网借中心
活动简介:活动期间,读者每下一单借阅(≥3册图书)图书“送书到家”或“送书到柜”,即可获得免邮优惠券1元,活动结束后,免邮基金统一发放到读者账号。
联系方式:0731-84172578
 
★湖南图书馆:【阅享直播间】李继宏,经典新译
活动时间:10月27日
活动地点:网借中心
活动简介:李继宏老师如何解锁“经典文学阅读与翻译”在线公开课发布,在微信读者群的支持下,解锁经典文学的正确阅读方式,分享与书相关感悟。直播期间,读者可在直播间发布评论,老师将在直播时抽取读者发布评论,赠送惊喜礼物。
联系方式:0731-84172578
 
★湖南图书馆:《打造一座有“温度”的美术馆》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30日 周六 14:30-16:00
主讲嘉宾:李博文,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副馆长,北京刘开渠艺术研究院副院长。2016年起担任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副馆长,主要负责美术馆日常运营、展览活动策划、公共教育、对外联络、资产经营等工作。曾参与策划、统筹李自健美术馆大型展览40余次,重要展览有《齐白石真迹珍品展》、《安塞姆·基弗艺术大展》、《中国近现代国画大师真迹展》、《俄罗斯列宾美院师生优秀素描作品展》、《刘开渠与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展》、《“精神·图式”—首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湖南巡展》、《2021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等大型展览,策划举办展览相关美术教育系列公共活动50余场。
讲座内容:李自健美术馆是由中国旅美艺术家李自健、丹慧夫妇独资创建的现代化公益美术馆,集常设展、临展馆、多功能厅、音乐厅及各种服务设施为一体的艺术综合体现代建筑。开馆五年来,李自健美术馆蓬勃发展,共有四百多万观众走进这里,带走满满的幸福与感动。先后被授予“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沙市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湖南省科普基地”等荣誉称号。今日的李自健美术馆已成为广大观众心中的一座“艺术殿堂”,湖南湘江新区的一张“文化名片”,省会长沙的一处“网红地标”。那么,李自健美术馆是如何成为“网红地标”的?又该如何看待“网红”这一标签?李自健美术馆的作品选择又有什么样的思路?本次讲座中,李馆长将为我们一一梳理。
咨询电话:84174096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一楼北侧多媒体报告厅
 
★湖南图书馆:开心故事绘【第281期】--《落叶跳舞》
活动时间:10月30日(周六)下午15:00
活动嘉宾:王琼芳(省图故事爸妈团队成员,文化志愿者)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坐满即止
联系方式:更多详情请加省图少儿活动QQ7群701172732(1~6群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爱育课堂*我和我孩子的一年级
活动时间:10月30日 (周六)10:00--11:30
活动嘉宾:刘湘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阿木老师弟子、长沙市优秀心理健康教师、芙蓉区心理学科理事、“芙蓉杯”明星教师、芙蓉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省市区优秀教研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芙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讲师。)
活动简介: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这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第一个转折点,也是我们家庭的新的起点。作为父母,我们的内心感受如何?孩子目前的适应如何?怎么支持孩子和家庭走好这个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来探讨吧。
参加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地址:二楼活动室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教育部推荐中小学生必读书目书展
活动时间:10月30日—10月31日
活动地点:综合文学借阅处
活动内容:阅读现在正在被广大中小学生所喜爱,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之下,优秀的课外图书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快乐。综合文学借阅处特地准备了教育部推荐中小学生必读书目,等待大家前来借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