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1年第43周活动预告(10.18—10.24)
★湖南图书馆:图书展——烹饪美食系列书展
活动时间:2021年9月1日—10月31日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图书借阅室
活动简介:中国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就证明了饮食在我们日常生活里是占有极重要地位的。老年图书借阅室精心准备了以烹饪美食系列为主题的书展,热忱欢迎广大中老年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湖南图书馆:【阅读储蓄所】读好书,享免邮优惠券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日-10月31日
活动地点:网借中心
活动简介:活动期间,读者每下一单借阅(≥3册图书)图书“送书到家”或“送书到柜”,即可获得免邮优惠券1元,活动结束后,免邮基金统一发放到读者账号。
联系方式:0731-84172578
 
★湖南图书馆:【超级星期四】送书上门,限量免邮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活动地点:网借中心
活动简介:免邮日活动当天,读者通过网借服务平台,在线下单“送书上门”服务,每位读者均可享受一次邮费全免福利,每单最高仅限5册书籍。
 
★湖南图书馆:【真人图书馆】NO.20 乡村振兴 有你有我 | 十八洞村与我们的故事
活动时间:10月23日 (周六)10:00--11:30
活动嘉宾:施康(十八洞村团支部书记,返乡创业青年代表)石慧(十八洞村村民,麻粟场小学乡村教师)
公益活动  免费参与
坐席有限  先到先得
活动地址:二楼中厅国学堂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真人图书馆】NO.20 乡村振兴 有你有我 | 十八洞村与我们的故事
活动时间:10月23日 (周六)10:00--11:30
活动嘉宾:施康(十八洞村团支部书记,返乡创业青年代表)石慧(十八洞村村民,麻粟场小学乡村教师)
公益活动  免费参与
坐席有限  先到先得
活动地址:二楼中厅国学堂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前行美术馆——太平老街里的文化发声场》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4日  周日  14:30-16:00
讲座内容:坐落于湖南长沙核心城区千年古街太平老街的前行美术馆,于2014年7月正式开馆,至今举办展览、艺术公开课、艺术亲子工作坊、长沙时间对谈等城市公教类活动超过 300 场,观展人数近百万。前行美术馆致力于发掘和培养具有独立艺术思考与突破性实践的青年艺术家,鼓舞与启蒙大众对艺术的认知。
咨询电话:84174096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一楼北侧多媒体报告厅
 
★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课】第138期:“童心向党--致敬中华小英雄”故事会
活动时间:10月23日(星期六)15:00——16:30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电子阅览室
活动嘉宾:曾 毅,美术高级教师,毕业于衡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毕业之后一直从事少儿美术教育工作。
活动简介: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华民族涌现了一批少年英雄,在民族危亡时刻他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抗日重任。本期活动,我们邀请小朋友们一起聆听战火纷飞时,那些少年英雄的故事,激发青少年党史教育和奋斗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电话报名、QQ群报名
活动人数:20组家庭
联系方式:0731-84174002          
Q Q 7 群:614629716
温馨提示: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戴口罩入馆。
 
★湖南图书馆:The Tower of London and the History of English Castles    伦敦塔和英国城堡的历史
活动时间:10月24日(周日)下午3:00-4:00
活动嘉宾:Jack Tainsh (来自英国剑桥,毕业于东安格利亚大学,任教于师大附中,已在长沙工作和生活三年。)
活动简介:去英国旅游一定不能错过的景点就是伦敦塔了。可是你知道吗? 在伦敦塔建立初期,它的一个重要功用是作为关押和处决贵族的监狱和刑场。这样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建筑后来却逐渐演化成英国著名地标,吸引着世界各国游客前来打卡。快来湖南图书馆,一起与Jack老师探讨伦敦塔的发展历史,以及城堡和堡垒在英国历史上的所扮演的角色吧。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阅览室1302
活动语言:英语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欢迎参加
活动人数:席位有限(30个) 先到先得
注意事项:请您携带证件,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入馆
联系方式:外文读者QQ群 429859557
 
★湖南图书馆:第十五届湖南省大学生书法作品展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3日—24日
咨询电话:84174096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一楼北侧多媒体报告厅
 
★湖南图书馆:【古琴公益讲座】湖南图书馆古琴传习所第十四期公益班
活动时间:10月24日 (周日)9:00--12:00
活动嘉宾:湖南省古琴学会
活动简介:
古琴被誉为“琴棋书画”四艺之首,被视为“八音之首”,古琴的音色,不似二胡如泣如诉,却比之婉转缠绵;不如古筝响亮欢快,却见平和沉稳,不像琵琶大珠小珠落玉盘式的直接了然;它优雅高贵、悠远沉静,更是细腻含蓄,让人远离浮躁和喧嚣,回归无上自然。
第十四期古琴公益培训班由湖南省古琴学会和湖南图书馆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市民的文化素养,让三千多年的古琴文化在湖南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参加须知:
1、参与对象须年满 10 岁以上的学生或成年人,古琴零基础,钟爱国学、雅好琴乐者。 
2、公益班免费授课,免费提供课堂教学用琴及教材,无附加费用。请遵守湖南图书馆国学堂使用规章制度,服从老师安排,
3、本期招生24人,满员开班,不足人数时,延期开班。 
4、如遇场馆特殊活动再作协调。
参加方式:扫码抢位  谢绝空降(报名者通过审核后,将电话通知)
活动地址:二楼国学堂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