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8年第45周活动预告(11.5-11.11)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朱旭云:《服饰美学与生活》 

时间:116日(周二)9: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简介:朱旭云,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服装与设计系副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服装高级技师;度内美学美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两岸艺术设计与管理人才培养”优秀毕业学员;湖南省高级服装职业资格技能鉴定专家;东华大学访问学者;文化部蓝印非遗传承人群班优秀学员;国家文化部艺术形象设计生活时尚专业四级证。从事服装设计和服装设计教育近30年,在国际国内学术专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热爱和习修中国传统文化,系统学习茶道、花道、香道、蓝印技艺。2012年至2018年,师从国家高级茶艺师万燕学习茶艺,考取中级茶艺师证;师从台湾中华花艺常定华教授和台湾中华人文花道王国中老师学习花艺;师从台湾吕朕连老师潜心学习香道。 

简介:生活美学是一个从俗世的挑战到心灵的深度觉醒过程。我们在日常生活衣、食、住、行中的柴、米、油、盐到茶、花、香、艺,从生存必须到生活雅致,不完全是有金钱决定的,更多是由我们热爱生活,敏感俗世之美,然而给予生活更多仪式感,从而觉悟到生活的美好,成就了生活美学和生活美学观。本场讲座,主讲嘉宾将主要从服饰搭配入手,讲述她心中的服饰美学,帮助听众提升审美品位,在对的场合穿对的衣服,呈现最美的自己。 

报名方式:公益讲座 免费入场  

人数:预计200人左右 

联系方式:84174121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谭伯牛:“名家谈馆藏”系列讲座之《湘军领袖胡林翼》第一讲 

时间:118 19: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简介:著名作家、著名清史学者,致力于研究清代史,尤为关注太平天国战争及湘、淮军史实,著有出版《战天京——晚清军政传信录》、《天下残局——断章取义晚清史》、《湘军崛起》《盛世偏多文字狱》、《近代史的明媚与深沉》、《毕竟战功谁第一》等。 

内容简介:本系列讲座,嘉宾将围绕湖南图书馆馆藏胡林翼资料展开,谈谈他眼里的湘军领袖胡林翼。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孙晓莹:从<如懿传>看清代宫廷生活》 

时间:1110日(周六)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简介:孙晓莹,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讲师,电视剧《如懿传》历史顾问。毕业日本早稻田大学文学研究科,获东洋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清代经济史、满族史,博士论文为《清代前期内务府商人研究》。在《清史研究》等中、日文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译著有宫崎市定著《雍正帝:中国的独裁君主》。 

活动简介:《延禧攻略》之后,电视剧《如懿传》在一片关注中终于开播。同样将视角瞄准了乾隆题材的这部清宫戏,主要讲述了乾隆帝后之间的婚姻围城、后宫中纷繁复杂的权谋算计。自820日开播以来,累计网络播放量已突破八十亿。豆瓣评分的走势也依靠后期剧情的渐入佳境而一路逆袭,涨至7.4分。在泡沫剧泛滥的暑期里,为观众献上了一席品质精良、用材考究的皇家之宴。其中,特别引起观众好奇的是,真正的清代的宫廷生活是如何的呢?《如懿传》又是如何展示和表达的呢?本场讲座,嘉宾将围绕如懿传谈谈清代宫廷生活。 

报名方式:公益讲座 免费入场  

活动人数:预计200人左右 

联系方式:84174121 

  

★湖南图书馆【E路前行】英文绘本班:BINGO(第一期-18) 

时间:1110日(周六)上午9:00-10:00/10:00-11: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1302 

嘉宾简介:Snake 

简介: 通过英语绘本阅读,情景角色扮演,全面提高孩子的听说读写能力,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英语逻辑思维及学习英语的兴趣。 

报名方式:互动吧(目前已报满,未报名的读者可以免费过来体验) 

人数:20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74 

           QQ群:854443465 

  

★湖南图书馆【E路前行】英语角:Online Shopping(网购) 

时间:1111日(周天)下午15:00---16: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1302 

嘉宾简介:糜雅琼(毕业于加拿大里贾娜大学,去过32个国家游学,回国后从事雅思托福口语教学,在笔译及少儿英语教学方面经验丰富) 

人数:60 

报名方式:活动免费 不需报名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74 

           QQ群:854443465 

  

★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课】“玩转文献检索 助力学术研究”系列讲座(第98期) 

时间:1111日(星期日)15:00——16:30 

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北向电子阅览室 

嘉宾简介:中国知网、维普资讯、HKMO优秀学术全文资源库讲师 

活动简介:近年来,湖南图书馆数字资源整合了知网、维普、万方等国内主流学术文献数据库,并采购了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和港澳优秀博硕论文库,能有效地满足广大读者的学术研究需求。为帮助大家提高文献检索技能,更好地利用这些文献资源,我们精心策划了“玩转文献检索 助力学术研究“系列讲座,助您论文一臂之力。 

又到一年论文季!您的论文咋样啦? 

还在为确定论文主题而扣脑壳吗? 

还在为查找参考文献而发愁吗? 

那还等什么! 

赶快加入我们,让您足不出户畅享海量文献!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电话报名、QQ群报名 

人数:60 

联系方式:0731-84174002 

QQ群:524882142 

其他:第98期: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1111日) 

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刷卡上机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优雅学堂】旅游特辑系列之自驾房车去看新西兰 

时间:1110日(周六)9: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二楼综合活动室 

嘉宾:左瑞芳(零时差-定制旅行创始人,自由行旅行达人。背包走过40个国家。在土耳其乘坐过热气球、在新西兰跳过伞、在美国打过枪、在大堡礁潜过水……把自己的爱好做成了一种职业。为数以万计的客户定制过世界各地的旅行。) 

活动简介:房车自驾新西兰:“人间天堂”新西兰。这里有壮丽的冰川,如画的峡湾,起伏的山脉,广袤的平原,亚热带雨林以及火山地热。如果用一种最好的方式去感受TA,那一定就是自驾,自己开车,用车轮去丈量新西兰的美丽。而自驾里面最好的选择就是开房车。吃住行全部可以在房车解决。如果你也曾有一个房车梦,来听本场的分享就对了!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人数:50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8123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创享空间】*助您上网工程*68讲)美图秀秀 

时间:1110日(周六)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借阅室 

嘉宾:湘图文化志愿者团队 

活动简介:如何使用美图秀秀来改变一张普通的照片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人数:50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湘阅童年】开心故事会:《大卫惹麻烦》(第176期) 

时间:1110日(星期六)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活动嘉宾: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故事爸妈”团队二组 

活动简介:每次大卫惹了祸,他总是•••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直接参加 

活动人数:不限 

联系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湖南图书馆【湘阅童年】小创客科普课堂:我是小小科学家——科学小实验(第43期) 

时间:1111日(星期日)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对象:5-10 

活动简介:该活动是以科普阅读推广为基础,吸引青少年走进图书馆,了解科创文化,激发和培育他们的创造精神,发挥其创造力,实现智力资源的挖掘。 

报名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人数:25 

联系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