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8年第19周活动预告(5.7-5.13)

★湖南图书馆“ 湘阅一生”  

  

名称:助您上网工程【56 

简介:美团的使用(2 

时间:512日 (周六)下午14:30 

地点:一楼老年借阅室 

嘉宾: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人数:40 

联系方式:84174123  

  

湖南图书馆“ 湘图讲坛”  

主题:“热血湖湘 青年力量”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讲座之《青年创业 趁势而起》 

主讲人:秦志发(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嘉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蒙帝菲诺游艇集团公司渠道事业部CEOMonteFino游艇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特约顾问、湖南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客座讲师、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讲师、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频道特约评论员。) 

时间:512日下午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湖南图书馆“ 湘图讲坛”  

主题: “热血湖湘 青年力量”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讲座之《从“海归硕士”到返乡“新农人”》 

主讲人:谢琼(湖南利天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利天然”山茶油品牌创始人,衡阳市油茶产业协会和耒阳市油茶产业协会副会长。曾获湖南师范大学和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双学位,英语专业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美利坚大学外交学院国际交流专业,获硕士学位。 

对谈嘉宾:毛亚镭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高级客户经理 

中共党员,德国弗莱堡大学国民经济学硕士,曾在教育、互联网、文化交流、金融等多领域工作,2015年回国加入招商银行,目前在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私人银行担任高级客户经理一职,长沙分行金牌讲师。) 

时间:513日下午14:30 

地点: 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湖南图书馆综合阅读推广活动 

主题:【优雅学堂】【“花”样女人系列】(5)母亲节主题活动——爱の微风 

主讲人:美奈(原名龚旋,小原流花道家元教授,美奈花道创始人,长沙美奈花艺教室主理人,小原流杭州支部会员,热爱一切与美相关的事物。) 

活动简介:现场学习欧式插花(西洋式插花也称欧式插花,它的特点是注重花材外形,追求块面和群体的艺术魅力,作品简洁、大方、凝练,构图多以对称式、均齐式出现,色彩艳丽浓厚,花材种类多,用量大,表现出热情奔放、雍容华贵、端庄大方的风格。) 

时间:512日(周六)9:30 

地点:二楼综合活动室 

报名方式:扫码抢位 谢绝空降 

  

活动人数:25 

联系方式:84174123 

  

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 

主题:《阅读与儿童能力发展》 

主讲人:毛洪兵(长期专注于儿童心理学和家庭教育研究,长沙市天心区思瑞公益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长沙市社区教育“学习之星”,社区教育优秀教师。) 

时间:513日下午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QQ:469897046 

备注:以上活动无须报名,直接电子投稿(捐赠),以邮件投稿回复截图为准。 

  

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 

主题:文明小达人养成课堂第五期《小小朗读者》第三期共七次 14节课 

简介    :通过大声朗读,培养孩子的语感和清晰的口头表达力,提高对朗读内容的理解,增加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感受快乐与激情。叶圣陶曾经说过:“吟咏的时候,对于探究所得的不仅理智地理解,而且亲切地体会,不知不觉之间,内容与理法化而为读者自己的东西了,这是最可贵的一种境界。” 

时间:5月6日、5月13日、5月20日、5月27日;每次9:30-10:10 ,10:20-11:00  周日上午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备注:1、限额30人,年龄6-10岁。2、优秀学员即可颁发湖南图书馆结业证书。2、参加上述活动请加少儿QQ5群469897046,通过互动吧的形式报名(已加1.2.3.4群的读者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课” 

主题:信息素养第83期:“畅想之星”读者培训讲座 

简介: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倾力打造正版电子图书资源,内容涵盖交通运输,语言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经济,会计,管理,计算机,通讯,综合图书与工具书,法律,军事,哲学宗教,历史地理,科普知识,知识信息传媒,自然科学,一般工业技术等5万余种。本期课程将为大家介绍畅想之星电子书的资源特点与访问途径。活动当天还有精美小礼物哦! 

时间:5月13日(周日)下午3:00——4:30 

地点:电子阅览室(二楼北向1222室) 

报名电话:84174002      QQ8群:524882142 

机位有限,报名从速。请带好本人身份证,刷卡上机。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