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8年第18周活动预告(4.30-5.6)

  

★湖南图书馆“ 湘阅一生”  

主题:【创享空间】助您上网工程【55 

简介:美团的使用(1 

时间:55日(周六) 14:30 

地点:一楼老年借阅室 

嘉宾: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人数:40 

联系方式:84174123  

  

★湖南图书馆“ 湘图讲坛”  

主题:《汉语文的前世今生》 

主讲人:韩少功,著名作家,倡导“寻根文学”并有突出实绩。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曾任海南省文联主席,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现为海南省文联名誉主席。著有《韩少功文集》,中篇小说《爸爸爸》等,散文《世界》、《完美的假定》等,长篇小说《马桥词典》。另有长篇笔记小说《暗示》,译作《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惶然录》,散文集《山南水北》等。长篇小说《马桥词典》入选海内外专家推选的“二十世纪华文百部文学经典”。作品有三十多种外文译本在境外出版,曾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19801981),上海中长篇小说大奖(1997),全国鲁迅文学奖(2007),华语传媒文学大奖(2007)以及法国文化部颁发的法兰西文艺骑士勋字(2002)等。 

时间:52 19: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湖南图书馆“ 湘图讲坛”  

主题:“热血湖湘 青年力量”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讲座之《青年匠人的文物情怀》 

主讲人:刘胄: 

简介:刘胄,湖南安化人,梅山教丹青院第19代传人,任教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社文系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从事商业性文物修复13年,主要研究金属类和杂件类文物的修复课题和教学工作。多次参与国家级和省级博物馆馆藏文物的修复复制,修复工作被中央10台、湖南卫视、优酷视频等多家媒体报道,其修复水平受到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的高度肯定。具体曾参与湖南省博物馆皿方罍项目,运用3D打印技术成功复制国家一级文物“皿方罍”盖,其复制品赴纽约参加“身首合一,完罍归湘”系列活动;曾主持中国黑茶博物馆文物复制项目、湖南省长沙市东岳宫大殿的木雕神像修复项目,主持修复了中国黑茶博物馆馆藏的国家一级文物《清黄自元楷书张茂先励志诗册》,针对该文物做了详细的保护措施,并且采用专业的数据采集,制作高仿真复制品。  

  

时间:55日 下午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湖南图书馆“ 湘图讲坛”  

 主题:“热血湖湘 青年力量”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讲座之《从确认过眼神到你是对的人——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一百年》 

主讲人:胡晓(法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中心书记。湖南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南国政治学人文库编委。出版著作《寻找公共领域的意义世界:一个中国网络政治的剖面》。参与编著:《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公共管理案例分析》。荣获中宣部 2015 年优秀论文奖、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05-2008)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评选二等奖、第二届“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管理研究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湖南省第 12 届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2017)、2016 年中国高校“原动力”动漫出版孵化计划优秀指导教师 。指导学生“田野调查践行者”团队在 2016 年荣获“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2017 年全国第 15 届挑战杯全国三等奖、2017 年湖南省第 12 届挑战杯一等奖、2017 年中南大学升华杯特等奖第一名、第 12 届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2017 年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等荣誉。) 

时间:56日 下午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 

主题: 【第152期】《彩云为棠》 

内容简介: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从妈妈那里学到了一个很棒的本领——用天上的云朵做出美妙的衣裳。 

时间:5月5日(周六)下午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QQ:469897046 

备注:以上活动无须报名,直接电子投稿(捐赠),以邮件投稿回复截图为准。 

  

★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 

主题:文明小达人养成课堂第五期《小小朗读者》第三期共七次 14节课 

简介    :通过大声朗读,培养孩子的语感和清晰的口头表达力,提高对朗读内容的理解,增加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感受快乐与激情。叶圣陶曾经说过:“吟咏的时候,对于探究所得的不仅理智地理解,而且亲切地体会,不知不觉之间,内容与理法化而为读者自己的东西了,这是最可贵的一种境界。” 

时间:5月6日、5月13日、5月20日、5月27日;每次9:30-10:10 ,10:20-11:00  周日上午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备注:1、限额30人,年龄6-10岁。2、优秀学员即可颁发湖南图书馆结业证书。2、参加上述活动请加少儿QQ5群469897046,通过互动吧的形式报名(已加1.2.3.4群的读者无须重复加入)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