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7年第31周活动预告(2017.7.24-2017.7.30)

 

★外语角

  题:【E路前行】第235期: Table Manners in Western Countries(西方餐桌礼仪)

主持人:董珊珊Coral(英国莱斯特大学英语教育硕士,英语专业八级。)

  间:2017年7月29日(周六)15:00-16: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

 

  题:【E路前行】第236期:Life in Abroad(国外生活实用口语)

主持人:熊金燕Alice(菲律宾远东大学英语教育研究生,获得TOEIC、TOEFL、IELTS等证书。)时  间:2017年7月30日(周日)15:00-16: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

 

★少儿活动

  : 开心故事绘系列2017【第二十四期】

  : “故事爸妈”团队【第四组】开展的包括 “认识自我”、“保护身体”、“情绪管理”、“友情”等多方面,根据情况适时调整。

  介:通过分享中外经典的图书故事,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阅读等活动环节,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亲子阅读带来的乐趣。(开心故事绘为免费活动、无须报名、3-8岁,30组家庭,坐满为止。)

  2017729日(周六)15:00

  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题:小创客科普课堂系列2017【第十七期】发现书的秘密,了解书的前世今生——《书》

 容:该活动是以科普阅读推广为基础,吸引青少年走进图书馆,了解科创文化,激发和培育他们的创造精神,发挥其创造力,实现智力资源的挖掘。

 间:2017729日(周六)10:00

  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题:湖南图书馆未成年人馆“实现中国梦●小追梦人培育计划” 小小“馆”理员

参与对象:7~18岁的中小学生。

活动时间:71~831

投稿邮箱: jyyb@library.hn.cn

活动待遇:优秀作品将在少儿图书馆进行展示,并盖“小小馆理员”社会实践章。

  容:之一  图书馆小口述历史员

你的身边有没有老革命老党员呢,他现在可能是一位平凡的爷爷奶奶,但是他曾经参与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或抗美援朝战争,或支援过党的建设,他身上刻满了共和国的勋章。找一找身边“平凡”的爷爷奶奶们,听一听他们口述那段历史。希望通过你的真实倾听与记录,去独立完成一篇相关的文学创作,体裁不限,于826日前投稿至jyyb@library.hn.cn,活动结束后组织专业老师审稿、评选,优秀作品在少儿图书馆进行展示。

之二  图书馆小采访员

你的身边有没有军人呢,他也许是一位保家卫国的边防战士,他也许是一位抗洪救灾的武警官兵,他是守护平安生活的消防兵,他是翱翔天空的航空兵,他也是英姿飒爽的特种兵。采访至少1位军人,内容包括1,他们的理想。2,他们去当兵的缘由。3,他们当兵发生的故事。并独立完成一篇相关内容的文学创作,体裁不限,826日前投稿至jyyb@library.hn.cn活动结束后组织专业老师审稿、评选,优秀作品在少儿图书馆进行展示。

之三  图书馆小拍摄员

参与者拍摄一张与图书馆有关的照片,照片需配标题和简单的文字介绍,826日前投稿至jyyb@library.hn.cn结束后组织专业老师审稿、评选,优秀作品在少儿图书馆进行展示。

之四  图书馆小家谱调查员

参与者对自己的家谱进行调查,并将收集的资料(或者复印件)捐至湖南图书馆三楼1309少儿阅读推广工作室,根据典藏的相关原则为捐赠者颁发湖南图书馆捐赠证书一本。

之五  图书馆小地方文献收集员

参与者收集湖南人撰写的或者有关湖南的相关文献、手稿,包括湖南各单位内部学习资料或报告等。捐至湖南图书馆三楼1309少儿阅读推广工作室,根据典藏的相关原则为捐赠者颁发湖南图书馆捐赠证书一本。

备注:1、以上活动无须报名,直接投稿(捐赠),以邮件投稿回复截图为准。

2、捐赠及盖章时间为:周一至周日(周二闭馆不用来),8:30-11:3015:00-17:00

3、更多内容请咨询:QQ:469897046

 

★讲座

  : * 爱阅部落 *湘图麓山联合读书会【106】期 把吃当成职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美食编辑带你发现星城的美食秘密

主讲人: 欧阳璐(湖南大学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共青团湖南省委《年轻人》杂志编辑。热爱阅读与写作,喜欢美食与跑步,微信公众号为“鹿过森林”。)

  2017730日(周日)9:30

  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弘文书屋

 

★展览

  题:探中华文脉,赏册府珍藏——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文献精品展览

  容: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所珍藏的多种版本的周敦颐著述、周氏族谱、拓片,以及有关周敦颐的方志、研究著述等实物。

  间:20170525日—0726日(每周二、六不开放)

  点: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

主办单位: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

 

  题:【外文之窗】七月探索季——英国原版儿童百科系列书展

  容:1First Human Body Encyclopedia: 孩子必须知道的关于人体的知识。我是怎样生活在妈妈肚子里的,“打嗝”是怎么发生的,最小的骨头......

2The New Childrens Encyclopedia:这本全新的儿童百科全书涵盖了所有重要的领域:太空、地球、环境与生态、动植物、世界各国、文化、历史与政治、科技以及人体。

3Geography---a Childrens Encyclopedia: 一本让儿童脑洞大开的地球终极指南,能让儿童站在地球的高点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纵览一切知识。

4Knowledge Encyclopedia Animal: 英国动物学家和儿童教育学家共同撰写,全球孩子都爱读的动物百科全书。

5Guide to Space: Explore the Solar System and beyond: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为本书提供了全新资料,满足孩子们的种种好奇心,帮你掀开太空神秘的面纱。

6Childrens  Illustrated ATLAS: 100多幅世界地图让孩子站在宇宙俯瞰地球,览尽自然珍奇,寻找天下趣闻,更有3D地图带给孩子一场视觉盛宴。

7Childrens Book of Magic: 介绍全世界最著名的幻觉,教你20个在家就能做的小魔术。

  间:201771-815

  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

图片.pn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