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7年第26周活动预告(2017.6.19-2017.6.25)

★少儿活动

  : 开心故事绘系列2017【第二十】

  : 由湘图文化志愿者“故事爸妈”团队【第四组】开展的包括 “认识自我”、“保护身体”、“情绪管理”、“友情”等多方面,根据情况适时调整。

  介:通过分享中外经典的图书故事,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阅读等活动环节,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亲子阅读带来的乐趣。(开心故事绘为免费活动、无须报名、3-8岁,30组家庭,坐满为止。)

  20176月24日(周六)15:00

  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注:开心故事绘为免费活动、无须报名、3-8岁,30组家庭,坐满为止。

 

  题:亲子课堂【第三期】

  介:你是否知道,这世界上有一种能让父母停止吼叫并与孩子建立亲密关系的神奇语言,它帮助成百上千万个家庭建立了平等、尊重与轻松和谐的家庭氛围,帮助孩子独立自强、充满爱心和负有责任感——这种语言就是《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主讲人:谈捷琼,美国HTT如何说国际认证讲师、“美丽中国”如何说公益讲师及梦想导师、美国“平和式教养法”课程认证讲师、高级儿童情商训练师、TTT培训讲师、长沙乐睿教育父母成长项目负责人、曾供职于亚洲500强公司。现致力于推广家庭教育新理念,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推动和支持父母学习成长。

时间:2017年6月24日(周六)10: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讲座

  题:【品读会】2017年第八期(总第28期)潇湘:古代文人的精神家园

 间:2017625日(星期日)下午2:30

主讲人:于兵,文学博士、艺术学博士后。现为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思想文化史、艺术史、文化遗产等的教学、研究和文物研究、鉴定及陈列展览策划设计工作。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发表论文数十篇,所主持、参与的课题及策划设计的陈列展览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

地点:止间书店(止间书店地址: 建湘北路270号)

此次活动请关注品读会公众号进行报名

 

★展览

  题:探中华文脉,赏册府珍藏——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文献精品展览

  容: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所珍藏的多种版本的周敦颐著述、周氏族谱、拓片,以及有关周敦颐的方志、研究著述等实物。

  间:20170525日—0726日(每周二、六不开放)

  点: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

主办单位: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

 

  题:* 爱阅部落 *《水上人家之湖湘帆船》主题展

  容:还原湘江木帆船,阅读湖湘历史,保护湖湘文化。   

  间:2017623-25     

  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展览厅   

图片.pn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