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6年第34周活动预告(8.22-8.28)

★讲座

    :太极与健康第十期

  :丰钒(长沙陈氏太极拳馆馆长。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陈冲拳法第二代传人。国家一级裁判,湖南省高级教练员。湖南农业大学武术协会高级顾问。)

    :本场为讨论会,欢迎爱读书的各位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现场将进行品读会首批VIP会员登记,踊跃发言的小伙伴将获得品读会后期精品文化沙龙的入场资格。

    :2016年8月28日(周日) 14:30

    :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老年图书馆

 

    :湘图麓山联合读书会【86】《平常茶非常道》

  :胡莎(中级茶艺师,喜欢读书、喜欢喝茶和海淘手工艺品,每天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在店里遇到那个知味的人,一起痛快的聊天喝茶

    :《平常茶非常道》是本关于禅茶文化散文, 由台湾著名散文作家林清玄先生所作。 全书共分四大部分,包括:茶能生善、人间奇香、饮茶洗心和入清凉地。这本书没有很教条的讲茶的历史,茶文化,茶养生。而是从一些小故事、从生活中发生的点滴出发来讲茶,是一本能让人安静下来的书。

    :2016年8月28日(周日)9:30

    :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一楼女子艺术图书馆

 

    :木果心理专题讲座【儿童学习能力培养系列】(第4讲)——儿童游戏课之注意力训练

  :魏敏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测量师,注意力培训师,国家远程培训心理学科授课专家,长沙市芙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长沙市首届优秀心理健康辅导教师。)

    :注意力是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集中。是伴随着感知觉、记忆、思维、想象等心理过程的一种共同的心理特征。注意力不仅影响了孩子的学习,也影响着孩子的人际关系和思维发展。 如果您深有同感,如果您有这样一位“熊孩子”正让您头痛,那么“儿童注意力系列讲座”一定可以为您排忧解难!

    :2016年8月27日(周六) 9:30

    :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中厅接待室

 

 

少儿活动

    题:开心故事绘系列——上午场

    :《切切切》、《老虎和猫》、《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Walking through the jungle》(丛林探险)等图书故事分享,通过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阅读等活动环节,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亲子阅读带来的乐趣。

    : 8月6、13、20、27日上午10:00

    : 3-6岁,30组家庭,无须报名,坐满为止。

    : 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题:开心故事绘系列——下午场

    :《不一样的露西》、《阿利的红斗篷》、《黄色小象和七彩下雨天》等图书故事分享,通过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阅读等活动环节,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亲子阅读带来的乐趣。

    : 8月6、13、20、27日下午3:30

    : 3-6岁,30组家庭,无须报名,坐满为止。

    : 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外语角

    题:Lecture of Oral English Expression(实用口语专用干货)

  人: Michael刘青(毕业于纽约州布法罗大学,语言功底深厚,深谙中西文化,擅长将课堂与实际应用结合,用生动的例子和经验打动学生,善于激发及培养基础薄弱学生的学习兴趣)

    间:2016年8月27日(周六)15:00-16:00

    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

 

    题:My Dream Life(我梦想的生活)

  人:龚雄波Robbie (特级英语教师,从事多年英语口语教学、研究以及口语教材编著)

    间:2016年8月28日(周日)15:00-16:00

    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

 

展览

    题:维新图强  才倾天下的“湖湘三公子”---湖南图书馆藏陈三立、谭嗣同、谭延闿文献展

    间:2016年8月4日—11月28日

    点: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

    办:湖南图书馆  湖湘文化研究会

 

 

 

 

 

 

 

 

 

 

 

 

 

 

 

W020160314421304238612.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