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专题活动

湖南图书馆开展2017-2018年度文化志愿者服务表彰

 

 

       5月26日,“书香传递 情暖湘图”2017-2018年度文化志愿者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在湖南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演示厅举行。湖南大学电气与工程学院等三家单位,荣获“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张斌等10名“优秀志愿者”,陈国虹等30名“志愿服务之星”分别受到表彰激励。

        湖南省志工办副主任、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李仕铭、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副馆长邹序明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邹序明代表湖南图书馆致辞,他勉励广大文化志愿者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在志愿服务中展示风采;要求志愿服务管理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领域,让文化志愿服务这项事业在实践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自2001年开展志愿服务,经过了17年的积极探索,特别是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5年来,不断探索和总结,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平台,管理机制更加健全规范,文化志愿服务更加高效有序。广大文化志愿者长期活跃在湖南图书馆各个基础服务岗位上,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已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一支重要补充力量。截至目前,已累计有2.7万余人投身文化志愿服务。其中,注册志愿者3400人,累计服务时长超20万小时;阅读推广文化志愿者388人,累计服务时长4511小时。非注册志愿者(寒暑假志愿者)达1.5万余人,累计服务时长6万余小时。

        表彰会上,还开展了向我省贫困山村儿童捐赠爱心图书活动,现场共收到捐赠图书400余册。湖南图书馆与社会各爱心机构共同倡议:呼吁全社会关注边远山区、弱势群体的阅读需求,积极把家中闲置的图书捐赠出来,新募集的书籍将送到福利院、贫困山村,定期补充到各“爱心书屋”。爱心无止境,捐书不打烊。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将家中闲置的正版图书投入湖南图书馆一楼大厅的爱心捐书箱。广大文化志愿者们会定期将您的爱心传递到远方,让这些爱的精神食粮,点亮更多孩子的阅读世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