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专题活动

湖南图书馆举办2018年第一期文化志愿服务培训

 

 

317日,湖南图书馆组织150名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女子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文化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在馆一楼多媒体演示厅举行了2018年首场岗前业务培训。省志工办副主任、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李仕铭处长应邀授课,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伍艺出席。    

        志愿者们先后观看了湖南图书馆宣传片和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宣传短片,在聆听了李仕铭处长的专题讲座后,接受了系统的岗位业务培训。湖南图书馆还为三个注册团队、14位注册个人颁发了文化志愿服务手册。

        李仕铭从现代志愿服务的历史沿革、湖南省志愿服务成绩斐然、志愿服务教给我们的十种气质、志愿者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志愿服务有关情况进行了专题授课。他提出,从事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应加强自身技能的培养,不断丰富知识,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越来越多的文化志愿者聚集在一起,为建设书香湖南奉献力量。

        通过岗前培训,志愿者们对文化志愿者的权利义务、岗位设置、工作职责、考评体系等内容,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投身文化志愿者服务奠定了基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