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专题活动

青春践行少年梦---湖南图书馆暑期志愿者职业培训

    

      2016年湖南图书馆暑假社会实践计划活动启动之后,湖南图书馆于719日、816日对11岁以下的小学生开展了两期图书管理员的志愿服务培训。本次培训以电话、现场两种形式提前报名并领取入场身份卡后方能参加,当日前来参加活动的小读者共计达120余人。

    本次培训活动在湖南图书馆宣传介绍中开场,随后,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暑期志愿者和家长们宣讲了《怎样利用图书馆》等图书馆相关知识,并特别强调了阅览室行为规范,志愿者工作行为准则,为零服务经验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增强培训趣味性,活动特别增加了知识问答环节,志愿者们都踊跃的参与其中。最后,工作人员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分组,分别由本馆工作人员带领,开展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实践工作。

      通过两期培训实践课的学习,在2016年度报名参加图书管理员的志愿者中产生了第一批经过有序培训,乐于奉献自己的小图书馆员,许多没及时报名参加培训实践课的家长和小读者们都十分期待下一次实践培训的开展。

 

第一期培训

 

 

第二期培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