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专题活动

“友爱照亮春天 文化温暖少年”——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3月9日赴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送文化活动

   

 

 

 

    39日上午,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湖南省未成年人犯管教所,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给高墙内的未成年送去了包含名著小说、心理辅导、安全教育、故事小说等500余册精选图书,希望以书为媒,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当天志愿者们还为这些迷途少年,组织了丰富的活动。在少管所阶梯教室里,200余名服刑少年安静聆听文化志愿者老师讲述的国学课。此次国学课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自我心灵的关系,唤起爱的能量和感恩之心,传播向善的力量。同一时间在会议室里,文化志愿者心理辅导小分队与10名少年一对一进行心灵零距离对话,了解他们的生活,尝试打开他们的心扉帮助他们克服心里的负能量,建立自信,走出阴霾迎接更好的未来。

  “以书籍为载体,传播文化的种子,一直是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所推崇的信念。近年来我们也努力的将文化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特殊群体身边。文化的力量是巨大的,就像水滴石穿的故事,坚持下来、持续下去,就可以改变一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