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专题活动

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活动为乡村添亮色

  

 

 

 

 

 

   “书香幽幽寄真情,拳拳爱意暖人心”,2015年暑假期间,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奔赴多个山区乡镇开展“送文化,献爱心”的文化支教活动,新建立两所乡村爱心书屋。
    2015年7月17日-19日,湖南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和湖南省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以“送文化,送医药”为主题赴耒阳市泗门洲镇开展为期三天的爱心活动。共捐助各类图书2000余册,并在易成村、滩洲村、新坡村、王差村、泥塘村、泗门洲圩场和集中村等12个乡镇开展文化义诊和免费送书活动。文化志愿者们走村串户进行文化调研,了解当地村民的文化需求,特别是针对乡村儿童开展文化阅读活动,3天共举办阅读故事绘20余场。
    8月中旬,湖南图书馆和长沙医学院志愿者团队一同赴长沙县清水小学举办“旧书圆新梦”爱心捐书仪式,成立了湖南图书馆•长沙医学院爱心书屋,共捐赠各类图书1000余册。其中一部分是由志愿者们通过募集和爱心拍卖等渠道获得,另外700多册图书是湖南图书馆通过各种渠道筹集。
    近年来,湖南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各高校举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契机,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优势,将这些精神文化食粮和阅读的种子播撒到农村和边远山区。同时,注重发挥文化志愿者的特长,同步开展文化支教和阅读推广活动。在为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的同时,引导孩子们走近阅读、享受阅读。用智慧服务社会、用爱心传递书香,志愿者们在实践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为更多基层和边远地区的孩子带去了阅读的亮色。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