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专题活动

"文化助盲 游园伴读"——志愿者在行动

 

 


      10月12日,湖南图书馆携手长沙市盲协在烈士公园组织开展了“文化助盲 游园伴读”第31届国际盲人节活动,80余名视障人士与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注意前面下楼梯,路面不平,要小心”轻微的提醒声不时地从前进的队伍中传出,烈士公园的林间小道上缓缓走来了一群在志愿者带领下的视障朋友。烈士塔里,视障人士听到志愿者读出一位位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在充满崇敬的同时,也坚定战胜各种艰难的信心。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的朗读,给视障人士的世界,增添了艺术和文化的元素。长沙市盲协主席郭洋表示:“文化助盲阅读活动,可以丰富盲人的文化生活,希望类似活动能长期、持续的开展,同时希望更多志愿者走近盲人,为盲人就医、购物、辅导子女功课等方面提供积极帮助,早日建立专为盲人服务的爱心家教、紧急求助等志愿者团队”。一位湖南图书馆志愿者说:“我为自己有一副健全的身体而感到幸福与幸运,所以要更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我很钦佩视障朋友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他们心里充满阳光,对生活不厌倦不埋怨,我想呼吁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不仅是在物质上,更要在精神上”。
    多年来,湖南图书馆一直致力于为视障等特殊群体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充分调动整合社会志愿者力量,坚持为视障读者提供送书上门、免费办证、导读等服务。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适合视障人士的主题活动,引导视障人士融入社会交流,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好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