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专题活动

湖南图书馆绿色营图书室成立

  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一直有一个愿望,为贫困山区的学校建立一个图书室。
  2009年湖南图书馆启动“把爱传递到远方”活动,致力于为边远山区的留守儿童建立图书室。2009年7月我们湖南图书馆的志愿者携手来自五湖四海的绿色营成员,秉承“关爱山区儿童,传承绿色文化,播撒绿色种子”的宗旨,发扬“多背一公斤”的精神,为孩子们带来宝贵的精神食粮。
  经过重重困难,我们的志愿者终于在今天发回了湖南图书馆绿色营图书室成立的照片。
  看着那一张张发自远方那震撼心灵的照片我们感触良多。现在正值暑假城市中的小孩们个个都是躲在空调房中手里玩着电脑,口中吃着冰欺凌,可农村里的小孩因为基本都是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暑假也无处可去无事可做的,听说我们志愿者给他们送去了书籍,他们都奔走相告,大家都走上几十里地来到学校想尽早的触摸到这些书,阅读到这些书,看看大山外的世界。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衷心地希望我们的汗水能化作孩子们成长旅程上的花儿绽放,陪伴你们走向知识的殿堂,让书本为你们打开了解世界的窗户。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