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专题活动

把爱传递到远方——志愿者工作热火朝天

  2009年9月11日,这是一个普通的周末,湖南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的办公室里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湖南图书馆志愿者们认真地在为书籍分类、整理、打包。办公室里堆满了书,这些书都是来自市民的捐赠,共计达五千余册。这些图书将在整理好之后,由中国麦田计划志愿者、湖南图书馆志愿者共同送往安化田心学校,为那里的孩子建立一个爱心图书室。
  田心学校是安化梅城镇一所九年义务制的学校,全校有10个教学班,小学7个班,初中3个班,基本上是一个年级一个班,学生人数少,小学307人,初中109人。在校学生都是没钱到梅城镇上去上学的孩子,家庭条件很差。学校没有图书室,也没有电脑室,教室里也没有电视机。学生基本上看不到课本外的任何信息和知识。
  湖南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12名志愿者,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图书分类、整理、打包工作。工作所需的色标,打包纸,打包带由采编部提供。志愿者们被分为3组:小组一负责书籍的清理、分类,翻新;小组二负责为每一本书加盖“阅读·分享”的活动印章;小组三负责将已分类整理加盖活动章的图书打包。
  这是开学以来,由活动工作室组织的一次大型志愿者活动,承接“把爱传递到远方”的口号,是湖南图书馆建立边远地区学校图书室活动的第二站。图书整理完毕后,我馆志愿者将与麦田志愿者一同前往安化田心学校,参加图书捐赠暨“湖南图书馆麦田图书室”挂牌仪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