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点亮童年计划”城市版介绍:让我们扬起阅读的风帆

  紧贴2009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年度阅读主题:“让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湖南图书馆制定了“阅读点亮童年计划”,该计划分城市版和乡村版。

  “阅读点亮童年计划”城市版介绍:让我们扬起阅读的风帆

  无论是英国“打造读书人的国度”的理想,还是法国“阅读并不仅仅是一种私隐性的行为,而是要和别人的思想相遇,把自己向世界展开”的宗旨;无论是美国“不让任何一个孩子落在后面”的政策,还是联合国“阅读改变世界”的倡导,读书节都是推动人们养成读书习惯的世界性风潮。

  湖南图书馆制定了“阅读点亮童年计划”,该计划分城市版和农村版,城市版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致力于城市中小学学生的阅读培养和辅导。

  根据湖南的“三湘读书月”活动主旨“倡导全民阅读,共建文明湖南”。我们计划在11月启动“阅读点亮童年计划”之城市版——让我们扬起阅读的风帆。

  10月23开始我们开始在各大高校招募志愿者

  10月30日阅读点亮童年计划城市版启动仪式。

  11月6日“阅读点亮童年”计划走进大同二学

  11月8日联合科技出版社在湖南师大举行书籍义卖活动,募集建立山区小学图书室书籍。

  11月12日“阅读点亮童年”湖南图书馆志愿者走进省委新湘幼儿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