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图书回家——还书免责活动

  一则消息:英国有家图书馆曾经收到一本神秘人还回来的期刊,工作人员无论如何也查找不到这本期刊的借阅数据,当他们翻看这本期刊时才发现此期刊的出版年份竟在100年前,是难得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为此,当地报道称“晚回来比不回来好”……。

  我馆百年来历尽艰辛,肩负着知识传承、文化交流的责任。积水成渊、聚沙成塔,百年来,馆藏书刊文献达数百万之多,为读者提供文献服务数以亿计。岁月流转,时光如梭,由于馆址变迁、馆名变更以及读者个人等诸多的原因,许多图书“落户”在了读者个人手中,无法再回到图书馆,更多的人看不到他们想要的文献,图书也无法为更多的读者服务,实为遗憾!

  为此,我馆特举办“送图书回家”免责活动,希望让更多流散在外的书刊文献返还图书馆。凡是在2008年1月1日之前逾期的书刊,我馆将全免延误费,图书证重新验证后也可开通使用。

  我们期盼,大家一起携手,让流落在外的图书回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重续您与湖南图书馆的缘分,让它成为您精神的栖息地!我们更加祈愿,回来的不仅仅是书刊,更是一份诚信的回归和返航!

  活动时间:2008年4月1日——3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咨询台

  活动范围:2007年12月31日之前逾期的书刊,均可免责归还。

  附录:湖南图书馆曾用馆名

  湖南图书馆兼教育博物馆、省立湖南图书馆、中山图书馆、省教育会图书馆、湖南省立中山图书馆、湖南省中山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湖南图书馆

  凡盖有以上馆名图章书籍,均可归还。

  咨询电话:0731——84174121、84174122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