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朗诵沙龙第五次活动公告

    活动目的: 

  遥首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峥嵘岁月,中国人民曾遭受内忧外患的苦难,渴求知识,渴求真理的广大爱国青年,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发愤学习,投身于火热的革命运动中。正是他们一颗颗爱国心的碰撞,在华夏大地上刮起了一股旋风。他们是真正的时代英雄!而今,历史的车轮已辗入了21世纪,风华正茂的我们正疾步奔行。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意气风发的我们在毛主席的母校——湖南第一师范重温那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缅怀先烈的同时,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志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情趣高尚的青年,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投身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奏响国富民强的和谐乐章、为谱写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诗贡献一己之力。

  活动组织:

  湖南图书馆

  “寻找城市记忆”小组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外联社

  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09年5月24日上午9:00

  地点:湖南省第一师范 

  活动流程:

  1、朗诵主体活动:

  1)、由“寻找城市记忆”成员集体朗诵《沁园春·长沙》,导入本次活动主题。

  2)、参与者朗诵与主题相关的诗歌或散文。

  3)、开展与湖南第一师范历史背景及其人物相关的互动活动。

  2、集体照拍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