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聆听您青春的心声!---朗诵沙龙第四次活动在我馆成功举办(图片)

    “我愿意是急流,是山里的小河,在崎岖的路上,岩石上经过…...”4月19日下午,湖南图书馆多功能厅传来阵阵抑扬顿挫的朗诵声。原来,朗诵沙龙第四次活动在此举行。此次朗诵活动由湖南图书馆与湖南商学院联合举办,我馆自动化部的蔡璐主任和商学院的同学联合主持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青春、爱情、梦想”为主题,近80名朗诵爱好者用饱满的激情表达了自己对诗歌的爱好。

  “感谢图书馆举办的这个朗诵沙龙活动,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70多岁高龄的谭爷爷刚刚为大家朗诵的是自己的原创诗歌《春色情怀》,诗句中向我们讲述着他那个年代的青春故事。没等大家回过神来,曹老师的一首中英文原创诗歌《超越梦想》向大家展示了双语朗诵的魅力。曹老师说:“朗诵能锻炼心肺功能,对老年人来说,既提升自信,又锻炼个人气质,是个特别好的运动。”活动中除了白发苍苍的老者,现场也见到了不少小朋友,“有时,思念开花 ;有时,花开了才开始思念”稚嫩但飞扬的声音从话筒中传出,年仅五岁的潘罗翔小朋友的朗诵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起来。“希望他多感受些文化的熏陶,培养对文学的兴趣,这样的活动以后会常常带他来。”孩子的母亲对我们说道。紧接着,一首《废墟下读书的女孩》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张女士声情并茂的朗诵,强烈的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小女孩即使在死神即将来临之时也要读书的执着深深刻在了在座每一位的脑海里,不少人纷纷落下了热泪,折服于朗诵者的功力。我馆新闻推广室的陈瑛主任和公共服务部的王旭明主任都有精彩的朗诵。朗诵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诗歌大接龙及现场写诗,爱好者都纷纷上台,写下了自己的青春感悟。"享受阅读的快乐”世界读书日倡导的这一精神,在此刻得到了彰显和传承。

  活动结束时,不少朗诵者表示,“星城朗诵爱好者有一个温暖的家了。”该朗诵沙龙活动将定期每月举行一次,请关注我们的论坛,届时欢迎大家报名参与。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