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举办第二届朗诵沙龙活动

  

  继第一届朗诵沙龙成功举办后,2月21日下午有百余人参加了湖南图书馆举办的朗诵沙龙第二届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朗诵的基本技巧为主题,意在让朗诵爱好者学习和交流朗诵的基本知识。重点学习朗诵的语言技巧,包括吐字、发音、顿歇、重读、语调、节奏等。同时还特邀了湖南省话剧团王老师、第一师范声乐教授殷老师亲临现场进行指导、点评。

  

  这次活动采用漫谈形式,以专家和爱好者点相结合,有20余名朗诵爱好者们都带上了自己喜爱的文学作品或自己得意的文字,前来展示声音,感受朗诵的美丽。其中,一名军人,带着激情,朗诵的《我爱您,我的祖国》博得了现场的一次次掌声。一位老人,他也兴致勃勃的带着自己写的作品与大家一起分享,将方言、歌唱等形式溶入到朗诵,是他的一种新尝试,将活动推向高潮。朗诵专家们也不吝赐教,挨个挨个地为大家点评,并一起交流经验,分享朗诵的快乐。

  

  不少参与者表示,在现场朗诵并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获益匪浅,期待通过更多类似的活动来提高大家的文学朗诵水平,丰富休闲生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