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沙龙”成立宣言

  文字因声音而更美丽,诗文因朗诵而更动人。朗诵是激发想象,以想象构建意境的催化剂;是化身诗人,体验情感的美酒干邑。

     有专家研究发现,人在朗诵时.70%以上的神经细胞参与大脑活动,超过默读和识字,相当于大脑的“热身体操”。如果长期坚持,反复练习朗读,能强化人的记忆和提高注意力,使之进入兴奋的学习状态,增强学习效果;朗诵可以使大脑皮层的抑制和兴奋过程达到相对平衡,血流量与神经功能的调节处于良好状态;朗诵还能增加肺活量,使全身通畅,有怡情养性的独特作用;朗诵还是一种“思维体操”,特别有助于减轻人的精神压力,锻炼人的记忆力和表达力。

     为了展示文学的巨大魅力,丰富大家的休闲生活,湖南图书馆特成立“朗诵沙龙”。

  现发出招募令:

  招:读书爱好者,招:朗诵爱好者,招:热爱生活并愿意丰富自己的人。

  我国的经典诗文博大精深,其特有的节奏和韵律,尤如一首首无声的歌,让我们用声音唤醒它们的魅力,用声音传播它们所蕴含的哲理、文化及精神。

     大家一起来吧,加入我们!让朗诵成为城市文化时尚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报名方式:1)电话: 4174108 2) 湘土论坛跟帖 3)email: www@library.hn.cn 

  4)QQ群: 54546939 61731307 7207657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