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举行第十三届新春文化庙会

  

 

  1月26日至28,“书香盈梦,春节记忆”——湖南图书馆第十三届新春文化庙会在湖南图书馆阅览大楼举行。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宇,湖南省文旅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湖南省社科联有关处室领导,以及招商银行长沙市窑岭支行行长何江华、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天鸿小学小鸿雁剧团、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表演系的同学们分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儿童短剧《过年》和主题小品《暖冬》;大松树团队带来的年代服装秀,让观众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生活的变迁。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老师,分享了多年来参加该馆组织的新春文化庙会服务的心路历程,以及在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为民服务过程取得的收获。现场互动环节。读者们踊跃参与互动游戏,贺美华、何江华共同为获奖的读者赠送湖南图书馆贺岁文创产品“湘图福袋”,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图书馆围绕迎接祖国七十华诞,精心策划主办了此次庙会。按照“场景+体验”的活动模式,一方面利用大红灯笼、新春许愿墙等充满传统“年”味的元素烘托节日氛围;另一方面,除保留为读者免费写春联、做剪纸等传统项目之外,还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如“湘图讲坛”特邀著名作家何顿携新书《幸福街》,与读者们一起过个幸福年;“湘图展览”推出“新春楹联年俗特展”,用图像、文字及场景展现中国千年的春节文化传统。同时,现场还有“湘图文创”、体验传统印刷技艺的“雕版年画”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新春文化庙会从2007年开始,至今成功举办了13届,已打造成为湖南图书馆传统节庆活动的经典品牌,已成为省馆发挥公益文化机构作用的重要手段。多年来,新春文化庙会始终坚持文化性与娱乐性并重,注重内容与形式的不断创新,让读者们有参与感、获得感,让公共图书馆在创建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