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抗战影像公益巡展在我馆启动

  8月27日上午,由湖南图书馆与民革长沙市委共同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湖南抗战影像公益巡展”启动仪式在我馆一楼大厅内隆重举行,副馆长邹序明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
 本次展览以老照片与严谨客观的文字记录相结合的形式,回顾当年发生在湖南艰苦、悲壮的六次大会战,旨在宣扬老一辈们不畏强暴、共赴国难的民族脊梁,向流血流汗甚至付出宝贵生命的老一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对历史的记载和传承是公共图书馆的职责,湖南图书馆自2008年起,历时5年,共寻访抗日老兵103位,对每一位老兵都进行了录音录像,并整理出版了《湖南抗战老兵口述录》一书。2013年8月,湖南图书馆湘图百姓课堂还专门开设了抗战专题课程,宣讲那段真实的历史。
 湖南图书馆是此次“湖南抗战影像公益巡展”的首站,展览今后将继续走进学校、社区等场所。本次巡展得到了潇湘晨报、湖南公共频道、湘声报、湖南商报、长沙晚报、长沙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