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本能》新书首发式在我馆举行

      

  2013年6月15日,由红网湖南乐道读书会主办、湖南图书馆承办的《中国的本能》新书首发式暨作品座谈会在我馆举行。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出席了座谈会。中南大学、湖南师大、湖南大学、中南林科大、陶公庙、湖南省直书协等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约50名专家学者、网友出席了该活动。
  《中国的本能》是目前唯一一本详细阐述并建立了道学现代理论体系框架的书。该书由“80后”年轻人王赞花费七年的时间撰写而成。什么是中国的本能?《中国的本能》作者王赞认为,在道文化指导下的自强不息,便是中国的本能。这部近50万字的著作,分上中下三卷。上卷谈道学的发展简史、道学到底是什么;中卷谈道学的世界本质观和源头观、道学世界逻辑观、道学问题观和方法观;下卷谈天道世界学、天道美学、天道社会学和天道生命学。
  座谈会上,《中国的本能》其内容的开创性及作者王赞退学著书的传奇经历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现场题词“包罗万象”。出席座谈会的专家们认为,《中国的本能》是一部“非常有份量”的理论著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