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雷锋,省图持续传递正能量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周年。3月初,湖南图书馆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持续传递正能量。
  3月2日上午,来自蓉园小学的18位小学生在我馆少儿分馆参加了一次岗位体验活动。此次活动设置了“说说身边的活雷锋”和“争做雷锋好少年”两个环节,孩子们通过演讲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发生在父母身上的雷锋事迹,在整理图书和清理课桌椅的劳动中感受到了为他人服务的乐趣。此次活动,通过认知、情感、实践等方面的体验,加深了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了解,意在培养孩子们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3月5日,湖南图书馆与湖南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办证赠书活动。自5日起,每位在湖南图书馆办理借书证的读者,可免费获赠一本由湖南教育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中国好人》,计划赠书500册,赠完为止。《中国好人》以朴实平和的语言向人们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普通老百姓中间的好人好事。无论是草根慈善家阿里木,还是索道医生邓前堆;无论是诚信商人孙东林,还是最美教师张丽莉,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对当代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
  对图书馆而言,雷锋精神可以体现在书本中,更要落实到行动和实践上。湖南图书馆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意在通过榜样示范和实践体验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平民百姓中间的道德楷模,让雷锋精神在当下更具时代气息和亲和力,从而引导人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