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情系农民工,文化送春风”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1月23日,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总工会组织,湖南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岳麓区图书馆联合承办的“情系农民工,文化送春风”系列活动在长沙汽车西站恒生超市前坪拉开序幕。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副馆长肖雨滋,岳麓区文广新局局长王洪,以及周边农民工、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寒冷的季节,冬休之余,辛苦了一年的农民朋友们盼望有丰富的文化生活,为了辛勤的他们,湖南图书馆精心策划了此次系列活动。此次“情系农民工,文艺送春风”活动由电影展播、赠送农村科技书籍,送春联三部分组成。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和书法志愿者冒着细雨,给寒风中的农民工兄弟们送去了文化大餐。
    湖南图书馆专门搭建了工棚图书馆角,带去了丰富的书刊杂志供农民工朋友们阅读。现场还安排了湖南图书馆书法志愿者,给农民工朋友现场书写春联。共享工程长沙市支中心在现场配置了流动服务车,利用他们先进的设备,给农民工朋友放映他们喜爱的电影,深受农民工的欢迎。
    一直以来,湖南图书馆都致力于发挥公益性文化单位的骨干作用,提高对农民工群体的文化服务覆盖面,不断提升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农民工基本文化需求,加强文化下乡服务,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农民工文化工作,把文化送到田头,送到工棚,让文化的春意温暖父老乡亲的心。活动现场,农民朋友们高兴的选择各自需要的栽培或饲养科技书籍,对于志愿者老师们现场书写的春联更是感兴趣,来自望城的农民朋友说,好多年没有看到这种手写的春联了,这次能得到湖南图书馆赠送的春联非常高兴,一回家就贴到门上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