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之“哭泣的书籍”——破损图书展
    为了迎接第17个世界读书日,增强读者的爱书护书意识,提倡广大读者文明阅读习惯,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图书资源。4月21日至4月27日期间,在湖南图书馆主楼一楼大厅左侧和少年儿童分馆前台活动区,举办了“哭泣的书籍”——破损图书展。
    本次共展出了100多本破损图书,都是由于读者一些不文明的阅读行为对图书造成的损害。有的辅导资料被人当作自己的课本甚至草稿纸,杂乱无章的字和浓重的标记布满书页。有些印刷精美的图册被人开了天窗。还有一些书封面被撕掉,甚至彻底散架,令人惋惜不已。为了使读者能更加深刻地了解破损图书的具体情况,我们还配上了“伤痕累累”“惨开天窗”等小标语。
    本次展览旨在用破损书籍直观地提醒读者要爱护公共图书,不要让代表知识的书籍频频受伤。来此参观的读者,纷纷表示对破坏公共图书这种行为的强烈谴责,很多读者还在我们的留言簿下留下了爱惜书籍的标语。
    此次活动是希望能唤起读者对图书馆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图书的“珍爱”之心。我们不应该只因为一己私欲而破坏图书,手手相传才能发挥它们最大的价值。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才能共同营造和谐的读书氛围和文明的读书环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