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沙市青少年校园剪纸艺术大赛获奖作品终评工作会议在我馆举行

   11月15日,由湖南图书馆、长沙市文联、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长沙市青少年校园剪纸艺术大赛获奖作品终评工作会议,在我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评审工作会议的领导有: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长沙市文联纪委书记王勇、长沙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小军,中华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任秦石蛟,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代云,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苏振湘等。

   长沙市民协剪纸艺术委员会会长李民族向各位领导汇报了本次剪纸大赛的作品评审工作的基本情况,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长沙市和株洲市的四所大学、十五所中学、八十所小学参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500余幅,经过剪纸专家们八天的初评,优选了1005幅作品入围优秀作品,最终评选出10个特等奖,43个金奖,100个银奖,150个铜奖,400个优秀奖。

   邹序明副馆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组委会前一段的工作,以及大赛取得的成绩,希望这样的公共文化活动能继续长期的开展下去,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非物质遗产”传承的关键,还在于下一代。同时邹馆长对剪纸艺术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民协在剪纸艺术产业化以及宣传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本次剪纸艺术大赛,是在我馆首倡的“传统文化进校园”精神启发下,在各单位通力合作下举办的一次大型剪纸艺术大赛,对于传承和发展我国传统文化,保护剪纸这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响应了国家“非遗进校园”的号召,对于培养剪纸艺术的接班人有重大的意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