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三湘读书月”高校巡回讲座拉开帷幕

   11月15日,湖南图书馆“三湘读书月”高校巡回讲座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此次巡讲以“大学生活,从图书馆开始”为主题,面向高校新生,讲述大学生活与读书的关系、现代图书馆的职能、名人和图书馆的故事、湖南图书馆馆藏资源和特色服务等内容,引导学生们从书籍、从图书馆去寻找各种问题的答案,激发同学们对书的兴趣和对图书馆的向往。同时,结合“全民阅读进学校”的主题,简介了《读有所得》、《精神的力量》、《中国输不起的网络战争》等一批第三届“三湘读书月”推荐书目。
   2011年“三湘读书月”高校巡回讲座是湖南图书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湘读书月”活动的号召,根据读书活动“进校园”的要求,将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工作与高校学生教育工作相结合而特别策划的活动,系湖南图书馆“三湘读书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在今年的讲座内容中,增加了更多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书籍推荐信息和一些基础的图书检索知识,以帮助同学们更高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
   据悉,湖南图书馆已连续三年在各大高校举办此类读书巡讲活动,受到高校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此次巡讲活动在湖南省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随后将陆续在长沙多所高校进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