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开展志愿者手语培训

   2011年4月17号,湖南图书馆于举行了一次志愿者手语培训活动,这次培训请来了长沙市特殊教育学院的危志强老师和省特教中专的张翠老师进行授课。湖南省残联聋哑协会副主席陈晓阳、雨花区聋人协会主席张好出席活动。我馆30多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市民现场加入。
   我国有两千多万听障人士,每年还在以2万~3万名的速度递增。而手语作为沟通聋人和健听人的工具,并没能得到很好的推广。随着湖南图书馆建设“和谐图书馆”、发扬“一切为读者,为一切读者”的办馆理念的深入,帮助聋哑人已然成为图书馆服务社会的延伸。
  “伸出彼此的双手,传递心中的热流,因为爱我们来到一起,身边到处都是朋友 ”,同学们跟着老师的示范,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慢慢学,又生硬别扭到流畅自如,同学们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接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手语的一些知识,例如手语的种类、基本概念、人的一些称谓、地理、时间还有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手语,接触手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