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朗诵沙龙举行“治学与修身——曾国藩文学作品朗诵会”

   2011年3月20日上午,在我馆多媒体演示厅举行了一场名为“治学与修身——曾国藩文学作品朗诵会”,约100余名朗诵爱好者和读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诗歌《柴关岭雪》的朗诵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湖南图书馆文昌戟对诗歌进行了讲解,通过对诗歌创作背景的分析,结合曾国藩的生平履历,讲述了曾国藩入川担任乡试主考前后的故事,呈现了当时一个既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又谦虚谨慎、勤奋自勉的曾国藩形象。随后,朗诵爱好者们也纷纷上台朗诵了曾国藩的文学作品,特邀嘉宾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的吕铭老师进行了一一点评,最后,吕铭老师的示范朗诵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许多朗诵爱好者与嘉宾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曾国藩诞辰200周年之际,湖南图书馆举办此次“‘治学与修身’湖湘名人曾国藩文学作品朗诵会”是为广大朗诵及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认识曾国藩、交流朗诵心得的平台,通过了解曾国藩生平、朗诵曾国藩的文学作品等内容,学习其治学之方、修身之道,了解近代湖湘文化的同时,提高我们的文化修养和底蕴。


 

  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