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读书月“情满潇湘”湖南省剪纸艺术精品展在我馆成功举办

  随着“三湘读书月”活动的不断深入,11月20日——24日,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剪纸研究会、湖南省非遗保护中心联合举办的“情满潇湘”湖南省剪纸艺术精品展在湖南图书馆举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剪纸艺术,湖南图书馆在三湘读书月期间举办了这样一场展览,参展的都是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会员近年来的新作品。开幕式在20日上午举行,湖南图书馆邹序明副馆长做了主题发言,湖南省文化厅、群艺馆以及剪纸协会的部分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在此之前,湖南图书馆分别联合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联举办了“长沙市首届少儿剪纸大赛“并举办了颁奖仪式和“长沙市首届少儿剪纸大赛作品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200余幅,分为传统锉花花样、现代文人剪纸、风光剪纸、人文剪纸等主要类型。与其它展览不一样的是,本次展览特别邀请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踏虎锉花的传承人杨桂军和“锉花阿婆”吴六爱这两位苗族艺术家及湖南省剪纸研究会的老师们为观众现场表演精湛的剪纸技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广大读者进一步感受民间艺术之美,探究剪纸的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让我们的剪纸艺术走进千家万户,使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和弘扬。
  本次展览收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共有1200余名观众观看了展览,不少观众还从参展老师手中获得了精美的剪纸艺术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