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2010,三湘读书月”高校巡回讲座

   11月4日下午,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省高职图书馆管理研究会联合举办的“2010,三湘读书月”高校巡回讲座的首场讲座在保险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该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大学生活,从图书馆开始”为主题,介绍了大学生活和图书馆的关系、怎样利用图书馆及图书检索知识等内容,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论语》、《心灵鸡汤》、《平凡的世界》等经典类、励志类和小说类图书,引导和帮助学生们更好的阅读各类书籍,丰富和充实课余文化生活。
  “2010,三湘读书月”高校巡回讲座是我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湘读书月”活动的号召,根据读书活动“进校园”的要求,将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工作与高校学生教育工作相结合而举办的活动,也是继去年在各大高校成功举办该活动后再次举行,在今年的讲座内容中推荐了更多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书籍,也增加了一些简单的图书检索知识以帮助同学们更高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讲座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接下来,“2010,三湘读书月”高校巡回讲座将在长沙、株洲等地的高校继续举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