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长沙市首届少儿剪纸大赛作品展”在湖南图书馆举办

  10月9日上午,“长沙市首届少儿剪纸大赛颁奖仪式暨长沙市首届少儿剪纸大赛作品展”在湖南图书馆举行。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联、湖南图书馆等机构的部分领导和来自长沙地区73所学校的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长沙市首届少儿剪纸大赛由湖南图书馆、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旨在以人为本,弘扬优秀民间文化传统,保护、抢救和发展中国非物质文件遗产,促进剪纸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比赛期间,共收到收到来自长沙5个区的1516幅应征作品。最终,共评出金奖30名、银奖40名、铜奖50名、优秀奖320名、优秀指导奖42名;此外,还评出特殊贡献奖和特别优秀组织奖各1个,优秀组织奖14个。
   本次大赛配合湖南图书馆“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活动在各中小学开展,从2009年7月初开始向长沙市和长、望、刘、宁四个县市的学校发出了征稿通知。湖南图书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到雨花区、开福区、雷锋小学、第一师范、国防科大附小、锦源小学、天华学校、桂花坪小学、曙光小学、和平小学、洞井小学、青园小学、长沙市实验小学、砂子塘小学、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少儿培训中心等15个单位以剪纸专题讲座、剪纸公开课、作品点评和手把手地教等形式进行培训辅导。部分小学还专门长期开设了辅导班进行培训。在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下,此次参赛的很多作品达到了全国少儿行列的先进水平,有的超过了全国的先进水平,活动也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欢迎!
  2010年10月9日——14日,部分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在湖南图书馆展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