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快乐6月,海洋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

   为了普及科普知识,丰富校园生活,2010年6月4日——6月22日,我馆与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共同举办了“亲近海洋  畅游极地——2010海洋科普教育校园行”活动。

 

   从6月4日开始,活动分别在五一中路小学、育新小学、大同小学、大同二小、曙光路小学、树木岭小学、新民路小学、燕山小学共八所小学举行,每到一所学校,我馆志愿者都热情地为同学们服务,以海豚、海豹、北极熊等海洋极地动物为主线,向广大师生宣传讲解海洋科普知识,同时通过设置流动展板,举办知识抢答、发放“海洋护照”等方式宣传海洋知识,增强和激发同学们认识海洋、保护海洋、探索海洋的热情和意识。

 

   “快乐6月,海洋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展示了我馆作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风采和实力,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期间,有近4000名学生参与现场活动,向万余名小学生宣传了海洋科普知识。同时以书为媒与大同小学等多家学校结为友好合作单位,将定期举办“阅读辅导”、“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我馆的文化影响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