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序明副馆长一行考察岳阳市残疾人服务中心

   2010年6月10日,受岳阳市残联邀请,我馆副馆长邹序明、公共服务部副主任李婷以及湖南图书馆颐尔康盲人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岳阳市残疾人服务中心进行了考察。

 

   岳阳市残疾人服务中心隶属于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于2009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2010年1月底与我馆合作,在中心内建立了岳阳市残疾人图书馆。中心按照国际无障碍标准设计,以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为宗旨,努力打造残疾人服务平台、助残志愿者献爱心平台、残联系统指挥平台和岳阳文明进步新窗口为内容的“三平台一窗口”。残疾人阅览室拥有藏书2万余册,内设有盲人阅览室,采用国家图书馆分类法进行管理,安排专门人员负责。

 

   在岳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向科军、残疾人图书馆馆长姚平的陪同下,邹馆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残疾人图书馆、残疾人办事大厅、康复中心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残疾人科技就业基地等服务点。

 

   在岳阳市残联举办的座谈会上,向科军副理事长向省馆工作人员介绍了残疾人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姚平馆长介绍了残疾人图书馆的运行情况,并就如何提高图书借阅率和管理效率提出了咨询意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