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湘图服务,建设书香湖南——我馆组织2010年首场志愿者培训

2010年5月30日,湖南图书馆第二届志愿者培训在我馆一楼多媒体演示厅举行,来自13个高校团队的湖南图书馆志愿者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立足湘图服务,建设书香湖南”,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湖南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管理员向与会志愿者进行常规服务培训,包括介绍湖南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的具体情况以及作为湖南图书馆志愿者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培训中,服务队提出“湖南图书馆志愿者基本素养”概念,强调作为一名湘图志愿者不但要有为读者服务的热情更要具备一定的图书情报知识,这样才能在图书馆真正有效地为大家服务,实现自我价值。
  第二部分,由长沙市团委城市志愿者管理中心主任黄维德为大家带来了《在奉献中享受生命,在爱心中成就自我》的专题讲座,黄主任强调: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志愿者,只有满腔热情是不够的,要不断的提高和充实自己,做到思想上向上与向善相结合,能力上内才与外才兼修等五个基本要素,更好的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
  整个活动由湖南省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王晓峰主持,培训中湘图志愿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有趣的心理学小游戏,培训气氛欢乐而热烈,各高校参会的同学都表示对于志愿者工作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他们愿意更深入的了解湖南图书馆,更用心的服务湖南图书馆,共同实现“传承湖湘文化、建设书香湖南”的美好愿望。
会后,所有志愿者及老师们在湖南图书馆知识广场进行合影留念。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