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放光彩,看我巧手弄剪刀——湖南图书馆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0年5月14日下午,十余名来自湖南省剪纸协会的剪纸艺术家们来到长沙市五一中路小学,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传统剪纸艺术课。
  老师们的到来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不同教室里,老师们发扬各自的风格特色,授课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小朋友们都沉浸在剪纸艺术所散发的魅力之中,不时为老师们展现的精彩的手上艺术发出惊叹,并引发了他们浓厚的兴趣,在授课时间内,不少小朋友就剪出了自己人生当中的第一幅剪纸作品。
  “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是由湖南图书馆发起的,旨在面向社会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德的公益性活动,也是湖南图书馆结合五月宣传周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这种既能培养动手能力,又能展现传统文化魅力的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