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团中央西部志愿者计划合作在宁乡建立两所爱心图书室

  2010年4月22日,我馆党委副书记李莹、共青团长沙市委城市志愿者联合会指导中心主任黄伟德、湖南图书馆公共服务部工作人员与团中央西部志愿者计划部分志愿者一行十余人,赴宁乡罗家坪和炭子冲两所小学,分别捐建了爱心图书室。
  这次我们带来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1500余册图书和练习本,建立2所图书馆,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在欢迎仪式上,学生代表、共青团长沙市委城市志愿者联合会指导中心主任黄伟德、湖南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李莹、西部志愿者计划代表等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共同为“湖南图书馆•西部志愿者计划爱心图书馆”挂牌。
  该项活动也是湖南图书馆为庆祝2010年4月23日第15个世界读书日而举办的“一起来读书吧”系列活动之一。到今天,已经陆续受到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各类捐书万余册,在各个边远乡村建立起了8 所爱心图书馆。之后,湖南图书馆 仍将秉承“汇聚社会爱心,阅读点亮童年”的理念,延续该项活动,让同一片蓝天下的更多孩子共同体会阅读的乐趣和社会的爱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